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谁会率朝鲜代表团赴韩?英媒:有人揣测金正恩甚至可能亲自出席

韩国向朝鲜提议9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磋商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这一提议距离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通过新年贺词向韩方伸出橄榄枝仅仅28小时。“我们注意到朝韩两国领导人就改善相互关系、朝方参加平昌冬奥会等释放的积极信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日表示,“这是一件好事”。而美国媒体多半带着怀疑审视这一消息。“文在寅的立场让人联想到1998年到2008年韩国政府的‘阳光政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评论称,在“阳光政策”下,两位韩国总统曾到访平壤,“然而,这一政策最终也未能阻止朝鲜的核计划”。《纽约时报》2日则称,金正恩不同寻常地向韩国示好是“精明的新战略”,目的是在首尔和华盛顿长达70年的联盟之间“打入楔子”。

与此同时,各方也开始猜测谁会率领朝鲜代表团赴韩参加冬奥会。英国《独立报》称,有人揣测金正恩甚至可能亲自出席2月9日的开幕式,理由是金正恩本人热衷滑雪,在瑞士上学时就学过,还曾下令在朝鲜东南部兴建马息岭滑雪度假村。报道称,体育赛事以前也曾被用来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比如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半岛南北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同时入场,共同使用“korea”的名称。

韩国《中央日报》2日分析称,金正恩新年讲话中并未具体谈到代表团的性质,但他提到“当局”这个用词或暗示除代表团外还会派遣率团访韩的高层人士。韩国东国大学朝鲜学系教授高有焕表示,“就现在朝鲜国内的局面来看,崔龙海被选中的可能性最大。若崔龙海来韩,可期待韩朝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韩媒普遍认为目前崔龙海是朝鲜第二号人物,他拥有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的职衔,2016年还曾率团参加里约奥运会。

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也被认为可能率团。韩国前统一部部长丁世炫预测称,“金正恩此次提案是典型的统一战线战术。若派遣金英哲应该不仅限于体育方面,还可能想对整个韩朝关系产生影响”。韩国还有观点认为,金正恩也可能将“拥有白头山血统”的妹妹金与正派到平昌,“这样就可对国内外明确展示自己的存在”。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