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炮轰完“巴铁”又威胁巴勒斯坦:小心断你援助

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完“巴铁”又威胁巴勒斯坦:小心断你援助

2日,特朗普威胁称要掐断对巴勒斯坦的援助。(资料图)

据美联社报道,新年第二天(2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威胁巴勒斯坦,称若巴勒斯坦不再愿意进行和平谈判,那么美国或将不再向其提供每年上千万美元的援助。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国不仅仅每年向巴基斯坦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还援助了很多别的国家,比如我们每年向巴勒斯坦提供上千万美元的援助,却没有得到感激或尊重。他们甚至不愿意与以色列进行期盼已久的和平谈判。如果巴勒斯坦人不再愿意进行和平谈判,那我们为什么要继续向他们提供巨额的援助呢?”

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完“巴铁”又威胁巴勒斯坦:小心断你援助

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完“巴铁”又威胁巴勒斯坦:小心断你援助

特朗普推特截图。

而就在此前一天,即1日,特朗普在2018年发表的第一条推特威胁称要掐断对巴基斯坦的援助。

特朗普表示:“过去15年,美国愚蠢地向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330亿美元援助,而他们给我们的只有谎言和欺骗,把我们的领导人当成傻瓜。”他们为我们在阿富汗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的庇护所,(在反恐问题上)几乎没有什么帮助。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特朗普此言论一出立刻引发巴方的不满,巴基斯坦外交部当晚就召见美大使表示抗议,而外长阿西夫也强硬表态称,巴基斯坦要让世界了解到事实的真相,并将对特朗普的推特予以回应。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也在去年12月30日表示,巴基斯坦不在乎美国的资金援助。“如果美国想要掐断对我们的资金援助,我们会大声回答‘悉听尊便’,我们不在乎,我们不需要美国的资金援助。”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费萨尔说。

据了解,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已经采取行动,准备接管被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的资产。巴基斯坦政府方面强调,巴方并非在美方压力之下采取接管行动。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