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利用总统身份假公济私?特朗普庄园宴客赚钱招议

与往年一样,唐纳德·特朗普于2017年12月31日晚在位于美国佛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私人会所举办豪华的收费宴会。由于如今他的身份已从商人升级为美国总统,他借跨年宴会赚钱的生意也因此招致非议。有人质疑特朗普假公济私,利用总统身份赢得商业利益。

今年,特朗普及其全家悉数出席庄园宴会。宴会组织者史蒂夫·莱文对美国《华盛顿邮报》表示,今年的宴会比往年更具现代氛围,舞台顶端的贵宾区由特朗普亲自主持。但据英国《卫报》报道,今年参加宴会的费用较以前有所增长。去年海湖庄园会员需支付525美元以参加跨年派对,与会员一道出席的非会员客人则需支付575美元。而今年,会员需支付的费用涨至600美元,而非会员则为750美元。而要想成为海湖庄园会员则需交20万美元入会费。

小布什执政时期的白宫首席伦理律师理查德·佩因特认为,特朗普继续使用海湖庄园举办跨年宴会能让他认识大量付得起会员费的精英阶层人士,并“继续将个人生意同官方工作混为一谈”。佩因特说,由于特朗普经常待在这座所谓“冬季白宫”,他事实上是在一边工作一边提振自己的产业生意。“海湖庄园的会员很容易联系上特朗普,因此付钱给特朗普或其公司的人得到了优先权。如果你去那个会所,你就会碰到重要政府官员,”佩因特说道。他认为这种活动有涉政治游说之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在现代美国历史上,有些总统也会在任期内定期回老家度假。不过他们都是居住在家里,而不是像特朗普一样待在每天迎来数以百计访客的会所。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