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张图带火了韩国电梯 这事儿让“胖人”很不满!

韩国电梯被一张图带火了 这事儿让“胖人”很不满!

“胖子请走这边”照片引起网友议论。(图/翻摄自Reddit,下同)

近日,一张被指“歧视”胖子的在国外网络上引发热议,图片中指示胖子走楼梯而瘦子则可以搭电梯,画面地点被指疑似韩国,各路网友纷纷加入正反论战,有网友评论道,“胖子错了吗?偏要搭电梯!”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外国网友10日在论坛“Reddit”讨论区发布了一张照片,画面地点疑似在韩国,前方可选择电扶梯与楼梯两种上楼方式,而地板上却指示胖子走左边的楼梯而不要搭电扶梯,引起网友热议。

地板上明显可见有两种身材不一样的人形,左边的胖子被指示要走楼梯,而右边身材纤细的瘦子则往电扶梯的方向前进。该照片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纷纷讨论,“不知道该说这国家贴心吗?”、“这是哪里啊好歧视胖子喔”、“胖子错了吗!胖是我的错吗!”、“为什么要这样分类”、“是怕电扶梯坏掉吗?”、“我偏要搭手扶梯”等。

韩国电梯被一张图带火了 这事儿让“胖人”很不满!

事实上这类照片曾在多年前流传过,另外一个版本是指示胖子前往右边的电扶梯,当时也引起另一波不小争论,网友指出,“是不是刻意形容胖子身材庞大,所以走路慢又没太多体力,才需要上电扶梯呢?”

不过,使用指示贴纸或许只是提醒民众节约能源,爬楼梯运动可以保持健康体态,而且当通勤人数众多时,为了安全起见,也必须尽量减少电扶梯的重量。即使如此,身材胖瘦依然有“把人们分类”的嫌疑,引起部分民众不满。

“Reddit”讨论区内许多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说,电扶梯入口前还有一根金属杆,好像就是用来设计阻挡胖子;另一名网友指正,那明明就是防止家长推婴儿车、或者旅客推行李箱上电扶梯,提醒这些民众应该去搭电梯。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韩国电梯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