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已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已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图为索契冬奥会上的俄罗斯冬奥团。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季奥运会。不过,国际奥委会的一份新闻稿中提到,仍将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在严格的条件下”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相关比赛。

据报道,12月5日,由14人组成的国际奥委会小组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宣布已经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该小组称,他们一直在研究国际奥委会的一份机密报告,这份报告详细描述了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官方兴奋剂”计划,及其在事后的掩盖行为。

根据这一禁令,俄罗斯国旗将不会在冬奥会的任何地方被展览。如果有任何俄罗斯运动员获准参加比赛,他们也不会被允许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比赛,他们赢得的任何奖牌都不会归功于俄罗斯。

报道称,这一禁令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2016年7月和12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 - doping Agency)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详细描述了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兴奋剂”事件和俄官方的事后掩盖行为。报告称,该“计划”始于2011年,超过1000名运动员参与其中,涉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但国际奥委会只要求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发生的兴奋剂问题进行裁决。

此外,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doping Agency)称,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Rusada)上月表示不会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考虑到以上种种因素,国际奥委会称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颁布全面禁令。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一种“羞辱”,这将引发俄罗斯的抵制。

另据央视网报道,针对国际奥委会12月5日晚做出的俄奥委会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议禁赛的决定,全俄电视和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当天转播国际奥委会发布会的过程中,通过字幕声明该电视台将不会转播明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俄国家电视台在屏幕右上角的奥运五环标志上增加了斜杠,以抗议国际奥委会当天的决定。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