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务院:蒂勒森与特朗普之间存在明显分歧

美国务院:蒂勒森与特朗普之间存在分歧 蒂勒森将继续领导国务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

11月30日,美媒曝出白宫已计划由中央情报局蓬佩奥接替蒂勒森担任国务卿一职,这一人事变动将在数周内出台。随后,白宫表示“蒂勒森将继续领导国务院”,从而否认了蒂勒森被炒传闻。当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总统特朗普与国务卿蒂勒森之间存在明显分歧。

诺尔特表示:“当然,他们在很多领域存在分歧,尤其是涉及政治时。国务卿本人也说过,这是总统聘用他的原因之一。他(蒂勒森)可以与总统持不同意见,但总统也可以就各种政策作出最终决定。”据诺尔特称,蒂勒森当日与特朗普举行了两次会谈。

诺尔特还表示,在总统作出免职决定之前,蒂勒森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职务。白宫方面也表示,蒂勒森仍然领导国务院,目前并无任何人事调整公告。

《纽约时报》11月30日援引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可能代替蒂勒森担任国务卿的职位,而蓬佩奥的职位将由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来担任。消息人士还透露,汤姆•科顿是总统在国家安全事务方面的重要盟友,目前他也有意接受这一职位。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