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食品,油炸食品,为地球降温

原标题:油炸油烟形成云朵反射阳光 或为地球降温

英国科学家发现,高温油炸食品产生的油烟在大气中滞留时间更长、飘得更远,更易形成云朵反射阳光,间接为地球“降温”。

来自英国多所高校的研究人员利用超声波悬浮技术,固定住烹饪产生的油酸颗粒,让它们飘浮空中并用激光束和X光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其中的脂肪酸分子能够形成一种复杂的三维结构,在大气中悬浮的时间更久,也更易形成云团,进而反射阳光,降低地球温度。

“如果为此设置排放标准,那可以假定麦当劳餐厅(油炸产生)的脂肪酸分子会飘浮超过一天而不是两小时,”雷丁大学研究人员克里斯蒂安·普弗朗告诉英国广播公司。

不过,研究人员并不认为高温油炸可作为地理工程手段为地球降温,称该研究只是为了进一步探索细小颗粒物与气温变化的关系。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英国《自然·通讯》杂志。

细小颗粒物来源广泛,可以是飘浮空中的固体或液体颗粒,包括撒哈拉沙漠的细小尘埃、烟灰或化学反应产生的烟雾等等。细小颗粒物及其形成的云团据称能反射四分之一的阳光。先前有研究显示,伦敦上空飘浮的细小颗粒物有10%是脂肪酸分子。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