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新任驻美大使:韩美虽存分歧但同盟关系坚不可摧

据韩联社10月26日报道,即将履新的韩国驻美大使赵润济26日在首尔外交部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韩美虽存在意见分歧,但同盟关系坚不可摧。

赵润济表示,韩美两国不可能在所有问题上保持一致立场,意见分歧总是会有的,但不会成为同盟关系的绊脚石。此前的分歧都得到了妥善处理,今后也将向着这一方向努力。赵润济表示,自己身为驻美大使,将实地了解分歧所在及其原因,向韩国外交部门报告情况,必要时通过外交部门之间的紧密协商妥善解决。

赵润济表示,27日将出访美国协调特朗普11月7日访韩事宜,韩国将以最大的诚意和礼节接待国宾。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韩美同盟,重申美国对韩协防承诺、联合防卫体制。

针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等经济问题,赵润济坚信扩大贸易对两国都有巨大的好处,韩美贸易和FTA是互惠互利的。他还表示,希望在保持利益平衡的情况下,不断让两国通过FTA获益,向着对双方都有利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赵润济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