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媒曝光朴槿惠囚室:独享普通在押者5倍面积房间

韩媒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关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看守所遭人权侵害”的报道引热议,韩国法务部和首尔看守所18日表示,朴槿惠使用的单人间由以往6-7人合用的房间改造而成,面积为10.08平方米。

据韩联社10月18日报道,该房间装有地暖,配备折叠床垫、电视、洗脸池、抽水马桶、单人书桌兼餐桌,除面积稍大(除洗手间和洗脸池面积约为8平方米)以外,与其他单间一样,配备物品、伙食和日常用品等其他条件也与普通在押人员相同。

报道称,韩国看守所方面表示,参考过去前总统收押情况,将原本共用的混居间改造成单人间后供朴槿惠独自使用。且羁押之初考虑到对前总统的警卫问题等,让朴槿惠在狱警办公室住了两天。看守所则在这两天对囚室进行改造,安装隔断墙并对内部设施进行维修,切断与其他收押者的接触。

韩国看守所方面还表示,根据对前总统礼遇的有关法律,朴槿惠被罢免后仍属警卫保护对象,此举参考了全斗焕、卢泰愚在押时的情况。看守所和管教所等管教设施通常为多人间,但会酌情为特殊人员安排单间。

报道称,也有批评意见认为,这是在没有明确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对朴槿惠提供礼遇优待。国会议员鲁会灿8日根据法务部一份资料表示,朴槿惠独享普通在押人员5倍面积的房间,过着“皇帝般”的收押生活,并对其每天接见律师,与看守所长面谈12次的行为加以指责。

韩媒报道称,这份资料还显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干政门”主角崔顺实等的单间囚室面积是普通收押人员的2倍至3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