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被指“抵制审判”:判个二三十年也不介意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指“抵制审判”:判个二三十年也不介意

自5月23日受审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昨天在法庭上“首开金口”,“以法治为名的政治报复,希望在我这里划上句号。这一事件的历史枷锁和责任,将由我来承担。”朴槿惠同时宣布辞退辩护律师团全体人员,并称“信任法庭已没有任何意义。今后的审判,就任由法庭决定吧。”

针对朴槿惠的发言,韩国《东亚日报》17日分析称,这事实上可以看作是暗示抵制审判并对判决不服。昨天是朴槿惠第一份拘留令到期的日子,但由于法庭签发新的拘留令,她将在被延长关押最多6个月的状态下接受判决,可以想见她对此感到的失望和不满。但是,朴槿惠昨天的讲话,难以看成单纯的不满。她把自己定义为“政治报复的牺牲者”,对法庭公开表示不信任,其目的是想把刑事判决描绘成政治判决。她直接跳进了朝野政党以“清除积弊”和“政治报复”相对抗的政治斗争的正中央。

《东亚日报》还披露,朴槿惠曾在审判前向部分律师表示:“即使判个二三十年也不介意,匡正国家最重要。”日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和前总统秘书室长金基春等“亲信干政门”重要相关人士宣判前,朴槿惠还将发布“狱中消息”。“这一消息内容可能为承认自己有责任。”朴槿惠方面人士透露。

目前,在律师团辞职的情况下,被告人应该选聘新的辩护律师。但朴槿惠决定到下次庭审19日为止,不选任新律师。因此,法院将指派“国选律师”。但据悉,朴槿惠计划拒绝与国选律师会面。若朴槿惠放弃辩护、不出席审判,就有可能出现“缺席审判”的可能性。若照此下去,预计今年年末很难做出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