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议员:如腐败事件水落石出 李明博除接受审判外无路可走

韩议员李相敦:如腐败事件水落石出 李明博除接受审判外无路可走

图注: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9月29日报道,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议员李相敦表示,前总统李明博只有一条路可走,那便是接受法律的审判。

李相敦认为,李明博在任期内涉嫌多桩严重事件。“四大江”工程、海外资产腐败、防卫产业腐败、违规批准第二乐天世界等数不胜数。为掩盖种种腐败行为,曾动用一切手段对批评者进行残酷镇压,因此李明博将无法逃避检方的调查和法律的惩处。李相敦说,如对这些事件一一深入调查,那么李明博将无路可走。

报道称,李相敦曾在韩国中央大学法学院任教,对李明博政府的核心政策“四大江”工程进行过批评。近来爆出李相敦自2009年5月就成为李明博政府国情院心理战团攻击的对象。他称,从那时起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就无端地出现大量侮辱性言论。接受采访后新闻的回帖中也会出现大量恶评。他说自己早就怀疑这绝非偶然,而是有组织的活动,现在终于得到了确认。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李明博政府时期,韩国国情院对持异见政界人士进行攻击,对批评政府的文艺界人士进行大范围打压,还涉嫌干预韩国大选。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国会代表禹元植、发言人白惠莲等执政党高层人士都曾要求对李明博进行调查。韩联社28日报道称,李明博当天在事件发酵后首次发声,反对文在寅政府的积弊清算,称其是试图开历史倒车的行径,只会损害韩国的国家利益,结果必将失败。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李相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