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发现1300年前王室厕所 网民:完胜凡尔赛宫

韩国发现1300年前王室厕所 网民:完胜凡尔赛宫

蹲便器由花岗岩制成

近日,韩国在庆州发现公元七世纪统一新罗时代的水冲式厕所。韩媒称,这座厕所既有高级材料花岗岩制成的蹲便器,又具备排水设施,堪称1300年前最高级的厕所。消息引发韩国热议。有网民感慨,“看来历史要被重写了。”还有网民称赞,“简直完胜凡尔赛宫(巴黎著名宫殿)!”

韩国发现1300年前王室厕所 网民:完胜凡尔赛宫

这处厕所面积约为24㎡

据韩国YTN等媒体26日报道,这处厕所是在新罗太子使用的别宫——庆州东宫中发现的,在24㎡左右的空间内,考古人员发现了蹲便器和排水设施的遗迹。

据悉,蹲便器是由一块中间有孔、直径在90厘米的花岗岩石板,外加上面搭放的两块条形石板组成的。后面还有倾斜的排水渠。报道称,推断这种“水冲式厕所”是供当时的最高阶层使用的。

韩国发现1300年前王室厕所 网民:完胜凡尔赛宫

现场

现场一位文物专家表示,“这次发现,有望成为揭开新罗宫殿发展过程的重要线索。”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韩国全民关注。有网民说,“朝鲜半岛的历史,越看越觉得神奇又伟大!”也有网民称,新罗“真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另有网民感慨,“看来历史要被重写了。”此外,还有网民脑洞大开,联想到因为没有厕所遭人诟病的凡尔赛宫,称赞这次发现的厕所“简直完胜凡尔赛宫!”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