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澳大利亚小负鼠轻如骰子 蜷睡手掌乖巧可爱

近日,澳大利亚环保志工组织在其官方脸书上上传了一张可爱的小负鼠的照片。照片中,这只袖珍负鼠在一名志愿者宽大的手掌中蜷缩成一团微眯着眼入睡,模样可爱乖巧。

澳大利亚小负鼠轻如骰子 蜷睡手掌乖巧可爱

据悉,负鼠是一种夜行动物,很少在白天出现。但照片中这只来自维多利亚州的小家伙却乐意在太阳还没有太大之前短暂地现身。只见它在一名志愿者手中不断地点着头,然后慢慢睡着了。照片下有附文称:“这只小负鼠靠休眠来储蓄能量。这是在今天的监控里发现的两只之一,它只有4.5克重,和一只骰子一样轻。”

这只负鼠属于世界上最小的负鼠种,成年负鼠身长为6.6-7.5厘米,还有一条7厘米长的尾巴。负鼠的寿命很短,在野外,它们面临食肉动物和来往车辆的威胁,最多能够存活3年。

在看到照片后,许多网友都对这只可爱的小家伙爱不释手,甚至还有一些人为了亲眼见到这个小家伙想要去当志愿者。但当有人提出想收养它时,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表示,负鼠不适应狭小封闭的空间,没有相关许可是不能把负鼠当宠物养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