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部署6辆“萨德”车后 韩国又要引进“海上萨德”

部署6辆萨德车后 韩国又要引进“海上萨德” 海上萨德有多强?

图: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发射SM-3导弹。(来源:美国海军)

当地时间9月12日,韩国军方宣称,有意向美国采购素有“海上萨德”之称的SM-3导弹,将其看作完成“韩国自助导弹防御系统”(KAMD)的最后一块拼图。12日,驻韩美军刚完成了6辆“萨德”发射车的部署,事实上已经进入作战运行模式。

据《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布的“关于完善KAMD的海上弹道导弹拦截导弹的效用型研究(报告)”显示,SM-3的最远射程可达700公里,最大发射高度可达400公里,拦截高度比“萨德”更高,射程也更远。

报告中称,引进SM-3之后,韩国将有能力在导弹上升阶段将其拦截。目前韩军所拥有的“天弓”和“爱国者”导弹只能在导弹降落的最后阶段,在20公里的高度予以拦截。驻韩美军部署的“萨德”系统也属于末段高空(40-150千米)拦截系统。因此韩国意欲通过“海上萨德”的引进构建“多层防御系统”。

报告中还预测,在引进SM-3时,会和引进“萨德”时一样遭到周边国家的激烈反对。 由于SM-3可以将导弹情报与美日共享,很容易引起韩国加入美国导弹防御(MD)系统的争议,“此举将会对周围国家的安全产生影响”。

就在今天(9月12日),驻韩美军不顾相关国家反对,一意孤行地完成了6辆“萨德”发射车的部署,事实上已经进入作战运行模式。驻韩美军第八集团军司令托马斯�完达下午赶赴韩国庆北星州郡“萨德”基地,视察了6辆发射车的部署及“萨德”体系作战运行的情况,将直接投入实际野战运行。

针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月6日曾明确表示,在韩部署“萨德”系统非但解决不了有关国家的安全关切,只会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同时加剧半岛的紧张和对立,使半岛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中方强烈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