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萨德”剩余发射车部署日期临近 附近居民高度“警惕”

据韩联社9月6日报道,随着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剩余4辆发射车的日期逐渐临近,庆尚北道星州郡韶成里的居民日前正保持高度“警惕”。当地市民团体分析认为,韩国国防部可能会在7日部署剩余设备。

6日上午,星州郡韶成里村委会前聚集了50余名村民,密切关注着政府何时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根据每天上午执勤的警察人数变化,星州郡居民及6个反对部署“萨德”的市民团体判断,韩国国防部可能会在7日部署剩余设备。

据报道,此前“萨德”部署地附近只有200名义务警察执勤,但最近却增加了360名训练有素的警员。当时市民团体据此推断,韩国政府7日部署剩余设备的可能性较大。市民团体已经召开了紧急对策会议,商议如何发动全韩国反“萨德”的国民一起参与抗议。

有分析称,依照惯例,韩国国防部一般会在部署前一天发布居民通知,从近期活动来看,6日或7日下午发布通知的可能性较大。报道称,虽然原“萨德”部署地星州郡高尔夫球场上空的美军直升机并无任何异常,但驻韩美军已经开始通过直升机运输相关工事设备和材料。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