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少女遭欺凌全身鲜血跪地 警方:拿捏不准如何处理施暴者

韩国釜山,一名14岁少女遭到同学欺凌,一张她满身是血、低头跪地的照片在网络上被疯传,引起当地警方高度关注和民众的愤怒。更令人震惊的是,对她施暴的是两个同龄女生,而且,这已经不是她们第一次对这名少女动手。

照片中,一名少女跪在地上,浑身是血,低头“忏悔”。而这张照片所描述的事件发生在9月1日晚上。

韩国少女遭欺凌全身鲜血跪地 未成年施暴警方也无可奈何?

网络照片

当晚8点30分左右,釜山两名女学生将照片中的受害人叫到一个工厂附近的胡同内,并利用厂房周边的铁质器材、椅子、玻璃瓶等对受害人进行狂殴,另外两名同学则站着旁观,全程持续约1小时40分钟,致使受害人后脑部出血、口腔破裂。殴打结束后,一名施暴女生还让受害人跪坐在地并拍下照片,让朋友们看,问这样的话会不会去监狱。

韩国少女遭欺凌全身鲜血跪地 未成年施暴警方也无可奈何?

两名女生对受害者进行殴打

遭欺凌少女由警方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受害人被路过的行人发现,由警方送往医院救治。受害女生惨不忍睹的受虐照片被广泛传播后,在韩国社会持续发酵。事实上,早在两个月前,韩国警方就接到了被施暴学生的报案。但直至发生了第二次暴行,受害人将图片发到网上后,当地警方才以涉嫌特殊伤害为由立案调查。

未成年施暴引关注 网友请愿严惩

受害女生惨不忍睹的受虐照片被广泛传播后,在韩国社会持续发酵。而施暴者是未成年,按照韩国现行的《少年法》,未成年人犯罪后所受的法律惩处力度要轻于成年人。即使未成年人犯下相当于死刑或无期徒刑的重罪,最高刑期也仅有20年。《少年法》到底是保护还是纵容未成年?目前已有十多万韩国人在青瓦台官网请愿,要求废除韩国《少年法》,严惩施暴女孩。

据报道,照片中的受害人两个月前就曾被同一拨女生施暴,但当时警方仅对施暴者进行批评教育便了事。受害女生母亲认为,这次女儿再次被打,是她们展开的报复行动,她认为,由于警方在上次施暴事件中的处理不到位,才导致第二次事件发生。而韩国警方则认为,他们处理此类案件时确实比较头痛:如果案件是成年人所为,直接就可以将他们拘留调查,但由于施虐者都是未成年人,是否能够采取拘留措施,限制嫌犯人身自由,警方也拿捏不准。

韩国少女遭欺凌全身鲜血跪地 未成年施暴警方也无可奈何?

韩国警察全副武装佩戴口罩(资料图)

这一事件曝光后,有韩国民众在青瓦台官网“国民沟通广场”提交帖子,称韩国当前滥用《少年法》的不良青少年越来越多,呼吁政府废除这一法律,严惩犯重罪的青少年。截至9月5日下午5点,已有超过14万人表示发出呼吁。

韩国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霸凌事件不在少数,手段之残忍令人瞠目结舌。据韩国《亚细亚经济》4日介绍,2014年该国曾发生4名女中学生连同两名成年男性强迫同龄女生从事卖淫活动,并最终虐待对方致死的恶性事件。案发后,两名成年男性被判35年,但那些女中学生由于未成年,最终仅被判6-9年徒刑。此后,要求废除《少年法》的声音便一直存在。

警察出身的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表苍园评论说,韩国既缺乏专门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政策,也没有专门机构管理未成年人犯罪。他表示,对于应受到处罚的青少年犯罪人员,没有专门用来收容、保护、治疗、教化他们的设施和人力投入,于是导致未成年人犯罪进入一个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