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夫妇在美坠崖半月仍未打捞 亲属抵美讨说法

中国夫妇在美失踪后续 警方称坠崖却半月未打捞 亲属抵美讨说法

图为失踪的中国夫妇王以南和宋捷

当地时间8月24日,在美国加州红杉树国家公园附近失踪已经超过半个月的中国籍夫妇王以南和宋捷的亲人乘坐的航班抵达旧金山,负责处理这一失踪案件的弗雷斯诺县(Fresno)警局发言人托尼(Tony Botti)表示,由于河流的水位过高、流速过急,警方对于王以南和宋捷夫妇的搜寻以及车辆打捞工作依然没有任何进展。

据美国中文网消息,从8月6日下午失联到8月24日,整整17天,警方对于这对中国夫妇的搜寻工作依旧处于“并未开始执行(inactive)”状态,这意味着,警方已经基本不做他们依然生还的打算,而这种渺茫的希望却是来美寻亲的中国家人们渴望出现的最后奇迹。

案件回顾

中国夫妇在美失踪后续 警方称坠崖却半月未打捞 亲属抵美讨说法

图为警方公布坠崖地点

8月12日,美国加州红杉树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通过官网对外发布通报,称该园接到失踪报告,一对来自圣地亚哥的中国籍夫妇王以南和宋捷在园区附近失踪,两人最后一次被目睹现身,是8月6日在红杉树国家公园内驾驶一辆2012年款的白色福特福克斯轿车。

红杉树国家公园消息称,两人最后一次被目击是8月6日下午2点左右在红杉国家公园的水晶岩洞附近,他们参加了一个岩洞游行程。两人原本计划当晚前往弗雷斯诺县稍作休整,于次日继续前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并在9日返回圣地亚哥,但显然,计划并未实现,夫妇二人在6日后便与亲友失去了联系。

就在园方正式接到失踪报告的几天前,园区内的搜索队在寻找另一对失踪泰国交换学生的坠崖时,于8月8日发现了属于王以南夫妇驾驶汽车的车牌,并在一处高约500英尺(约152米)的悬崖下的国王河河水内隐约发现一辆汽车残骸。

据悉,31岁的王以南和30岁的妻子宋捷都是中国公民。其中,王以南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和化学系的博士研究院,在失踪前常居圣地亚哥。宋捷常住中国,但频繁来往中美两国,这次她是暑期访美,顺便和先生一同出游。

搜寻进展

中国夫妇在美失踪后续 警方称坠崖却半月未打捞 亲属抵美讨说法

图为搜寻队在事发悬崖附近工作

虽然早在一个多星期以前,弗雷斯诺县警方就已经基本锁定了疑似王以南和宋捷夫妇驾驶的汽车残骸,但由于残骸所处位置水位过高、流速过急,警方迟迟无法近距离核实,在过去的一个星期搜寻工作几乎没有任何进展。

托尼向媒体详细介绍了案件的进展,解释了当前警方在搜寻和打捞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据托尼介绍,王以南夫妇驾驶的汽车车牌已经被找到,在高速路面到河流的沿路也发现了一些汽车碎片,也在河中看到了车辆残骸。“只是目前因为水位等客观环境受限,我们没法近距离靠近以明确认定没入水中的车辆残骸属于这对中国夫妇以及这对夫妇是否在车中。不过,我们目前已经可以基本确认,在很大程度上这对中国夫妇驾驶的汽车应该是从悬崖跌落,坠入河中。”

托尼表示,很遗憾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能找到这对夫妇,也尚未发现他们的遗体,搜寻工作受限于自然条件,目前车辆没入水域的水位过高,流速过急,这使得我们无法下达安全报告去派遣搜寻人员靠近残骸,也无法得出进一步结论。此外,托尼称并未排除坠崖前王以南夫妇可能从驾驶汽车中逃脱的可能。“如果这样,他们很可能会掉入悬崖附近的树林当中,但很遗憾,并没有接到搜索队相关报告。”

坠崖原因

中国夫妇在美失踪后续 警方称坠崖却半月未打捞 亲属抵美讨说法

图为弗雷斯诺县(Fresno)警局发言人托尼(Tony Botti)

据了解,在这对中国夫妇失踪的大概在两周前(7月底),有一对来自泰国的交换学生也在相隔不远的地方发生事故,同时是车辆脱离高速路面坠入悬崖,这两起事故虽然在时间和地理空间上都相隔很近,但就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应该只是极其偶然的巧合,双方也从未接触过。

车辆出事的路段并不是特别危险的路段,但确实是一段非常蜿蜒的山路,而且风速也相对较高,所以需要驾驶者格外小心,尤其是在转弯时。托尼介绍,车辆落入的河面距离高速路面的落差有500英尺(约152米),那里是一处狭窄的峡谷,水流湍急,巨石众多,同时,还有从不同方向来的风鱼贯而入,这导致直升机也很容易在那里失控,这也为我们的搜寻工作增大了阻碍。”

何时行动

中国夫妇在美失踪后续 警方称坠崖却半月未打捞 亲属抵美讨说法

图为寻人启示

据了解,美国警方的主要工作是在监测这一区域的安全指数,当水位和流速达到安全范围,就会增派搜寻人员,与此同时,也有工作人员继续在附近的陆地上继续寻找这对中国夫妇的下落。目前打捞区域水流速度大概是510立方米/秒,而如果要保证搜寻人员安全的话,水流速度至少需要下降一半。托尼说:“下一步的搜寻工作完全需要看天行事,我们现在很难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王以南夫妇的几名亲属已经从中国乘坐飞机抵达旧金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领保人员积极协助,加州的华人援助组织——海外华人互助会也早已开始向失踪中国夫妇的亲人提供灾难救助的咨询与帮助。

海外华人互助会负责人林世东表示,虽然目前整个事故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尚不清楚王以南夫妇是否还有生还希望,也很难知道车辆究竟是如何坠崖落水,但从多年的灾难救助经验来看,在美华裔移民,尤其是新移民的安全意识亟待提高。“近期,在美国发生了多起华人失踪事件,从中部的章莹颖到西岸的王朝翠,都向我们在美华人拉响了安全防范的警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