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美俄关系问题上,美国国会正在展示出对特朗普总统极强的牵制能力。据多家英美媒体称,本周25日,美国众议院预计将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议案,决定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施加新的制裁措施。

据了解,这份议案既有今年5月众议院通过的对朝鲜制裁内容,也有参议院今年6月通过的对俄罗斯和伊朗制裁的内容。美国媒体称,该议案的制裁措施因程序方面的担忧和能源企业的反对而推迟实行,为保证石油企业能与进行某些海外合资项目。

众议院对俄新增制裁措施,反映出国会共和党议员对特朗普少有的非难。一些共和党议员称,希望防止特朗普身为总统单方面放宽对俄制裁。国会参众两院的委员会和FBI目前都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可能有何瓜葛。对于特朗普会不会签署上述议案,白宫释放的信号并不一致,表达了对限制特朗普放宽制裁权力的担忧。

白宫发言人Sarah Huckabee Sanders本周一表示,特朗普支持对俄罗斯等国的制裁,但希望保证美国得到“好的交易”。在众议院通过后,制裁议案将交由参议院投票。据称,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表示,支持对上月通过制裁案的改动。不过路透报道认为,制裁议案还不能确定能否得到参议院的批准,一位重要的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Bob Corker表示,上周末宣布的参众两院协议结果可能不是最终定案,“看来有些为时尚早。”一旦美国加大对俄制裁力度,俄方不会隐忍,只要真正触及到俄罗斯的利益,普京不会忍气吞声。此前,金融市场已经因为特朗普与普京关系异常亲密的迹象震荡。随着特朗普“通俄门”愈演愈烈,未来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再度升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