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印边境最新消息 印高官:印政府正寻找友好方式解决中印边境冲突

中印边境最新消息 印高官:印政府正寻找友好方式解决中印边境冲突

印度边防人员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过两国承认的边界线进入中国境内。(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印边境最新消息 印高官:印政府正寻找友好方式解决中印边境冲突

原标题:印度高官:印政府正寻找友好方式解决中印边境冲突

印度军队越界进入中国领土并强力中断中国修路工作至今已一个多月、双方军队仍在边境紧张对峙。印度外交高官26日就此事表态称,印度政府正致力于寻找友好方式化解中印军队在洞朗地区的冲突。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外交国务部长 V.K. 辛格于当地时间周四(26日)在一份答辩书中写道,针对中印军队在边境地区对峙之事,印度政府正致力于找出当事国都能接受的友好方式解决问题。

辛格表示,自冲突发生以来,印度一直在与不丹政府沟通,印度政府正努力通过外交渠道与中国政府接触,在多个双边协议的基础上进行沟通,希望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宁。

据了解,印度政府20日就曾表示,已准备就双方撤回边境部队与中国展开谈判,以结束两国在喜马拉雅高原地区的边界对峙。

《印度快报》报道称,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20日表示,中印两国在2012年曾达成协议,两国应与不丹协商解决边境争议问题。在中国要求印度撤军后,印度已准备与中国展开谈判。她说:“如果中国想讨论该问题,双方都应撤回自己的军队,然后开展对话。”

中方则多次重申,中国在洞朗地区修路合理合法,完全是在本国领土展开正常建设工程 ,印方需立即无条件撤走部队,外交谈判的前提是印度必须先撤兵。

7月24日,王毅外长在曼谷就中印对峙事件接受记者采访,在回答“中印是否对话”这一问题时,王毅表示,这个问题是非曲直十分清楚,就连印度的高官也公开表示,中国军人并未进入印度领土。也就是说,印方承认进入了中国领土。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那就是,老老实实地退出去。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在回答有关中印在洞朗地区近期情况的提问时指出,中方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这是解决事态的前提和基础。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事关地区和平稳定,符合中印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