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萨德最新消息 萨德波及韩国航空业 中欧航线复线化谈判叫停

原标题:韩媒:“萨德”波及韩国航空业 中欧航线复线化谈判叫停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中韩两国关于中欧航线复线化的协商因“萨德”影响被迫延迟。

韩国国土交通部和航空业界27日表示,韩国政府从2016年初开始与中国政府正式协商中欧航线复线化的工作。中韩两国并于2016年年末签订了谅解备忘录(MOU)并成立局长级合作组商讨该问题。但正进行的如火如荼的协商工作却因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于2017年被迫中断。报道称,中方至今未对韩方业务接触请求做出任何回应。有猜测担心复线化协商是否会因此而被无限期中断。

据悉,中韩协商的核心是将现在单线运行的中欧航线转变为复线运行。单线运行是按高度不同上下运行,复线运行是将一条航线一分为二左右同时运行,一条为进港航线,一条为离港航线。复线化既有利于航空管制,又可节省燃油,降低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但却因韩国宣布部署“萨德”而被迫叫停。韩国土部有关人士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与中方重新实现协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