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国产火炮试验失败称是中国零件问题 中印网民表示看不下去了

印度购买的FH77B

原标题:印度国产火炮试验失败反赖中国 中印网民都看不下去了

印度军队越界进入中国领土并强力中断中国修路工作已经近5周,双方军队仍在边境紧张对峙,如今却传出印度国产155mm“丹奴什”榴弹炮进行试验失败,而印度竟将失败的原因归咎于中国零件,遭印度网民打脸,印网民称,火炮失败错在自己,怪不到别人头上去。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国产155mm“丹奴什”榴弹炮上周进行了一次试验,但是因为炮弹击中炮口制退器,试验失败。印度中央调查局进行了调查,认为火炮的故障原因是因使用的滚珠轴承尺寸偏差过大,还称分包厂家将从中国采购的产品伪造检验报告说成德国货,用在了“丹奴什”火炮上。

据了解,印度155mm“丹奴什”火炮仿自瑞典博福斯公司的FH-77B式155mm火炮。如今印度往中印东段边境地区派驻了一支1万人左右的炮兵师,而该炮兵师下辖3个炮兵旅,其中2个旅装备了155mmFH-77B榴弹炮。

印度中央调查局解释称,原本印度准备要采购德国罗特艾德公司的滚珠轴承,但德里的一家供货子公司采购了中国的产品,并在相关人员配合下伪造了检验报告,将从中国采购的产品说成德国货,安装在印度倾注心力的国产火炮上。

该调查局相关官员表示,“丹奴什”火炮的生产和制造对印度的军事力量至关重要,滚珠轴承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对印度国防的极大威胁。供货公司和炮厂相关人员都被印度中央调查局告上了法庭。

印度国产火炮试验失败称是中国零件问题 中印网民表示看不下去了

印度国产火炮试验失败称是中国零件问题 中印网民表示看不下去了

对于印度中央调查局的这番解释,印度网友表示看不下去了,称要怪只能怪自己,“中国既然向印度销售了零件,那说明他们有能力这样做。如果印度真从中国购买了‘劣质产品’,那说明购买方能力不行或者是购买方以牺牲国家利益为代价,与销售方存在贿赂关系。”网民Sunil如是说。也有网友因此责怪印度这些年来没有依靠本国技术独立生产适用于印军的步枪或者坦克。

中国网民对印度方的解释也表示不满,网民纷纷表示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摊手)”,“这个锅我们不背”,“开炮时忘了抹神油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