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共享单车进驻英国乱象多:影响市容 危害行人安全

据香港《文汇报》24日电,方便用户租借的共享单车日趋盛行,同时也造成单车胡乱弃置的现象。在英国,随着共享单车企业纷纷进驻,当局担心这一轮“单车战”会影响市容、危害行人安全,已要求新加坡单车公司oBike收拾街头数百辆单车,舆论认为应划设单车停泊专区。

新加坡oBike共享单车进驻英国乱象多:影响市容 危害行人安全

资料图:共享单车。 张浪 摄

行人投诉遭绊倒

据悉,oBike租借的单车没有固定的还车站,用完就随意放置街道,有的已遭人破坏,更有单车弃在铁路路轨,还有行人投诉被单车绊倒。

市政厅官员表示,已通知oBike收回单车,直至对方“提供安全和优质的服务”。市政厅还指责该企业推出共享单车服务前,没通知当局。

除了伦敦之外,英国其他城市也吸引了共享单车企业的青睐,例如中国的“摩拜”上月在曼彻斯特和萨福德推出1000辆单车,Yobike也在布里斯托租借800辆。它们都获政府批准,但也面对单车停泊街头的问题。而且还有不法分子破坏上锁装置并偷走单车。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