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防部欲检测萨德电波 当地居民拒绝参加

资料图:美军“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防部欲检测萨德电波 当地居民拒绝参加

挂在”萨德“部署地附近的横幅,写着”萨德?纯属有病!“(图片来源:韩民族日报)

原标题:韩国防部欲检测萨德电波 当地居民拒绝参加

《韩民族日报》20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计划测定“萨德”X波段雷达电波的安全性,邀请当地居民参与但遭到拒绝。居民表示,此举企图通过歪曲程序正当性来确保部署“萨德”的正当性。

韩国国防部20日汇集庆北星州等地居民的意见,计划于21日联合民、官、军一起检测“萨德”雷达电波安全性。18日,国防部通过电话邀请居民以参观团的形式参与现场检查。

报道称,此次电波检测与战略环境影响评价无关。青瓦台上月曾表示,没有部署的4架“萨德”发射台,等到国防部的战略环境影响评价结束后,再决定部署与否,但已部署的两架不予撤回。

19日,撤回部署“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反“萨德”部署金泉市民对策委员会等反“萨德”组织召开会议,决定拒绝国防部的检测电子波要求。

星州斗争委员会委员长表示,自己从国防部有关人士处得知,此举和战略环境影响评价无关。不能接受为部署“萨德”争取名分的事情。

针对“萨德”部署问题,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明反对立场。中方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并取消部署“萨德”系统。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