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法院签发拘票 强制朴槿惠出席三星行贿案

朴槿惠近况 韩国法院签发拘票 强制朴槿惠出席三星行贿案

朴槿惠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表示,19日三星行贿案将开庭受审,法院已签发拘票,强制证人朴槿惠出席。不过,因为上次法院对朴槿惠签发的拘票,在她的拒绝下没有强制执行,因此,这次朴槿惠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对簿公堂戏能否上演,还是个未知数。

综合韩媒报道,朴槿惠与亲信崔顺实涉嫌以协助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为代价,收受三星的贿赂。19日,三星行贿案即将开庭受审,朴槿惠作为受贿的一方,其证词极其重要。但本月朴槿惠曾两度以脚伤为由,拒绝出庭受审。韩国法院考虑到19日庭审朴槿惠仍有可能再度缺席,因此同意检方申请,签发了对朴槿惠的拘票。

不过,报道称,法院之前曾对朴槿惠签发过拘票,但遭到她的拒绝,法院最终没有拘传,而是取消了朴槿惠的证人身份,因此这次朴槿惠是否能真正出席,仍是个未知数。

也有分析认为,即使朴槿惠出席,遇到不利局面时,她仍然可以行使拒绝作证权。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