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没有人要的破旧衣服最后去了哪里呢?据外媒12日报道,印度目前已超过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成为全球最大的破旧衣物进口国。每天,位于印度北部的一个大型旧衣处理中心都会收到数百吨废旧衣服,并将其处理后再次出售。

印度成全球最大旧衣进口国 废旧衣物“变”毛毯卖给消费者

每天都有数百吨旧衣物被运到位于印度北部的这个旧衣服回收中心。   图片来源:BBC视频截图

报道称,英美等国绝大多数的破旧衣服都会被送到印度进行处理。印度北部地区有一个全世界“废物”中心,每天都有数百吨的破旧衣物通过船运到西部港口后转运到这里。

据报道,这些破旧衣物大体分为两类:还能穿的和完全不能穿的。为了保护当地服装制造业,印度政府规定,对于还能穿的衣物,需要办理手续保证这些衣物会再出口而不会在本国贩卖。

印度成全球最大旧衣进口国 废旧衣物“变”毛毯卖给消费者

工人将衣服分类、处理后,放入粉碎机粉碎,然后制成纱线。   图片来源:BBC视频截图

对于已经不能穿的衣物,首先工人会对衣物按照颜色、质地等进行分类,拆掉标签、拉链、按扣等之后放到专门的机器里粉碎。差不多每3吨的碎布可以制成1.5吨的纱线或碎布;这些廉价纱线被制成价格便宜的毯子,其中大部分被卖到非洲。

不过,现在这个行业的成本也变得越来越高了。

据当地一位制毯工厂的经理称:“进口这些衣物的成本很低,但当它们进入印度之后,相关的税、运输、储存、电费及人力等费用都会使总体成本上升,而我们在非洲的消费者只要低价的物品,现在我们只能是苦苦支撑。”

印度成全球最大旧衣进口国 废旧衣物“变”毛毯卖给消费者

图片来源:BBC视频截图

据报道,目前该产业受到冲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人造纤维,比如涤纶的大量使用。

该工厂的老板称:“以前大约有400家工厂,而现在只有不到100家了。这个产业现在受到的冲击很大,每一天都有一家工厂关门或者减产。”

“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很重要。试想一下:如果这些废旧衣物不再被处理掉的话,那它们对地球的环境会产生什么影响。”该老板补充道。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