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朝鲜中央通讯社6月27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第一”政策被斥为“21世纪的纳粹主义”。

文章称,“美国第一主义”在本质上就是历届美国政府一直寻求的霸权主义的连续版、扩大版,意味着“只要为了美国的利益,践踏别的国家和民族的主权、生存权和发展权也没有关系。”

在文章的主体部分,朝中社分别就特朗普政府的“反移民政策”、对朝政策、中东政策、拉美政策和对《巴黎协定》的态度等进行了谴责。

在谈及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时,朝中社称,特朗普政府做出禁运一滴燃油乃至医疗设备和药品的行为,“胜过希特勒德国对列宁格勒的封锁”,是“反人类,非人道主义的野蛮行为。”

此外朝中社还指责特朗普在国内“仿效希特勒的独裁政治,把国民分成朋友和敌人,将镇压活动加以正当化。”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朝鲜把这一天定为“反美斗争日”。新华社此前报道,今年的6月25日这一天,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和游行。据朝中社报道,金己男、李洙墉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干部出席了集会。集会结束后,还举行了群众游行。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