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最新消息 朝鲜若弃核韩将缩减美韩军演?韩总统府回应

韩国总统府19号表示,有关可以缩减韩美联合军演规模的言论,只是个人想法,并未得到总统文在寅的认同。 

正访问美国的总统特别顾问文正仁,日前提出可以缩减美国在韩国部署战略武器和联合军演的规模,言论被视为韩美的对朝政策可能出现不一致。韩国总统府19号表示,有关言论只是个人想法,军事部署应该由韩美两国磋商做决定,又指文正仁访美前没有与总统文在寅沟通。文在寅月底将访问美国,两国对朝政策、驻韩美军军费分担、以及双边自贸协定等议题,将会是焦点。

早前报道

韩官员:若朝实现“核冻结” 可暂停韩美军演

央视新闻 2017/05/26 

此前一段时间,朝鲜半岛局势各方剑拔弩张的态势,让国际社会紧绷神经。不过就在最近,却也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外界分析,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上任后,韩国政府正在为重启韩朝对话营造气氛。

日前,韩国新政府统一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表示,如果朝鲜冻结核导项目,韩国也可以考虑暂停韩美联合军演,这一言论立刻在韩国引发热议。有舆论担心这会使韩美同盟产生裂痕,不过也有分析称,此类言论是在为文在寅政府缓和朝韩关系做铺垫。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