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FBI官网公布的嫌疑车辆图片。

FBI官网公布的嫌疑车辆图片。

章莹颖失踪案无进展 其父章荣高抵美后更加焦虑 章莹颖失联案始末。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中国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访问学者章莹颖自从6月9日在外出前往签约租房协议途中失踪已经八天,至今仍然音信全无。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一行飞抵芝加哥后表示,由于事件仍没有更多进展,“心情格外焦虑”。在乘车直接前往厄巴那-香槟的路上,媒体通过视频连线采访章莹颖父亲和小姨时,他们都表现极为忧虑。

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58分,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小姨叶丽钦以及男友侯霄霖抵达奥亥尔国际机场,中国副总领事余鹏、领事薛亮、李晓峰等前往接机,然后直接乘车前往香槟校区与有关办案人员见面。在途中与记者的通话中,章荣高回忆了最后一次与女儿通话的情况,离出事地点越近,心情就更加不好。据悉,飞美途中他们一路未睡。张荣高在回答计划在美国呆多久的问题时说,“我一定要找到女儿才回家”。

明天就是当地“父亲节”,章荣高和叶丽钦都表示,我们希望能尽一切力量尽快找到章莹颖。作为父亲的心情,大家都能够理解。记者问如果找到女儿为什么要让她回国?章荣高说,家里人都希望她回去,美国这里太不安全。在采访中,在场的美国三家主流电视台和当地几家华文媒体的记者们,都向章莹颖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能够尽早找到这位年轻、聪慧和勤奋的访问学者。章荣高也再次对大家的帮助和关怀表示谢意。

另一方面,在厄巴纳-香槟的警方网站上,截止笔者发稿,有关更新仍然停留在当地时间6月15日的信息。警方指出,我们敦促社区成员不要把缺乏更新曲解为没有进展的标志。数十名警官正在处理此案,整个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以及伊利诺伊州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办案人员都非常关注张女士案件。“虽然调查进展很快,但我们无法对案件的许多细节发表评论,这是为了保护调查的完整性,又确保我们能够尽快找到张女士。”

警方还通报说,侦查人员已经根据车辆记录找到在视频中所识别的汽车的一批车主,他们在继续与车主交谈。调查人员继续在利用联邦调查局图像增强技术。“有关搜寻的信息在社交媒体上、全国各地的广告牌上以及在当地和全国各地的媒体上正在广泛传播,预计100多万人可以看到。” 警方说。

延伸阅读:章莹颖失踪案始末

FBI接手章莹颖失踪案 涉案车辆信息已找到 章莹颖失踪案始末。截至北京时间6月13日24:00,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失联已近95小时。据最新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从警方接手章莹颖失联案,且“已经找到她坐上的黑色车辆车牌信息”。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