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章莹颖最新消息 调查总统的FBI,为何介入中国女生章莹颖失联案?

中国女学生章莹颖在美国失联案近来持续发酵,她的命运也牵动着很多国人的心。

当地时间6月9日,作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的她,被一辆黑色车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6月14日,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将该案定性为绑架。此前的6月13日,FBI已经正式宣布介入此案。

调查总统的FBI,为何要介入中国女生失联案?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此番FBI介入堪称是本案的关键节点。而很多人可能会问,如此神秘、甚至连总统都敢调查的FBI怎么也会接手中国女生失联案?近来不得不提的是,FBI大boss科米被炒也引发了FBI和总统之间的“暗战”。结合这两件事来看,这个机构的“画风”似乎真是多变啊!

FBI和警察局,傻傻分不清

先考考大家。下面哪部电影或美剧是描写FBI的?

A、史密斯夫妇 B、国土安全 C、犯罪心理

如果熟悉美国影视的童鞋肯定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2005年首播的《犯罪心理》讲述的就是FBI的事,这部剧描述了FBI下属的行为分析部(BAU)中的一支心理侧写队伍的探案经历。

FBI的全称是美国联邦调查局,隶属于美国司法部,英文全称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针对中国女生章莹颖失联案,FBI介入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警察局不能侦办此案?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