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失踪案定性为绑架。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正协助章莹颖家人办理赴美签证。此前,章父表示内心十分煎熬,盼女儿平安归来。

FBI将章莹颖失踪案定性为绑架:北大女硕士在美失联 章莹颖男友侯霄霖称美警方工作令人满意

FBI在网页中称,章莹颖失踪前曾与一名“白人男性”接触,嫌疑车辆为一辆美国通用车厂的“土星阿斯特拉”黑色轿车(Saturn Astra)。

目前,章莹颖在美失踪超120小时。

FBI将章莹颖失踪案定性为绑架:北大女硕士在美失联,章莹颖男友侯霄霖称美警方工作令人满意

北京时间14日凌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联会(UICUCSSA)官方微信公号发布北大毕业女硕士失联最新进展,其汇报内容显示:目前,FBI已确定接手此案,案件也已被列入当地警署工作的最高优先级(Top Priority)。目前警方正在尽力排查香槟地区对应型号的可疑车辆。视频当中出现的模糊的车牌图片也已经由FBI进行特殊处理,争取得到清晰的车牌号码,缩小搜捕范围。

芝加哥时间6月9日下午两点,北古德温大道附近,章莹颖乘坐深色Saturn Astra汽车离开。

“finding yingying”的500人微信寻人群内,其UIUC导师管教授在北京时间13日发布消息称,FBI已经接管此案。据警探介绍,香槟市深色土星(Saturn Astra)轿车并不多,已经开始逐步排查。

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发布消息,目前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多个执法机构合作调查此案,并和Lyft公司、Uber公司、以及一些手机公司展开合作,检查车辆记录。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对章莹颖亲属表示:“部分线索有进展,但是由于怕影响到罪犯等原因,线索不希望被公开,希望大家抵制不实信息,以官方信息为准”。

 

家属正办理面签手续,当地华人发动募捐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记者联系到章莹颖的表姐黎晓燕,她表示,莹颖小姨等亲属在10日下午便得知章莹颖失联的消息,但12日才敢告诉她父母。目前,莹颖父亲和她亲弟弟准备前往美国,但是签证的手续遇到一些问题,也在与大使馆协商解决,还未确定出发时间。

UICUCSSA主席平一凡向记者透露, 现在当地华人协会、CSSA和章莹颖导师管教授正一起筹备一个non profit账户,三方共同监管。此账户将用于资助章莹颖家人前往美国后的一系列开销费用。具体信息将在相关工作准备完毕后在UICUCSSA官方微信公号公布。

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网站消息,余鹏副总领事当地时间12日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来到UIUC,向校方人员了解情况。余鹏表示,UIUC有5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学生家长们非常关注校园安全情况,中国国内民众及当地中国学生和华侨华人高度关注此案,希望学校採取积极措施,警方能进一步加大投入,力争案件调查早日取得实质进展。

UIUC校方表示将为章莹颖家属来美提供积极协助。学校警察局长克里斯滕森通报了案件调查进展情况,表示章莹颖失踪案是该局当前办案的重中之重,该局已成立专案组,FBI及其他相关执法机构已全面介入此案,搜寻章莹颖失踪前所乘车辆。警方已建立专门案情发布网络平台,将每天发布案情。

FBI接手章莹颖失踪案:北大女硕士在美失联4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公布最新进展。

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官方微博称, #寻找章莹颖#自从6月9日UIUC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以来,她的情况牵动着海内外无数人的心。这几天,UIUC警方正和各方密切合作调查,希望能够尽快让案件水落石出。

据当地前华人协会主席刘云川接受媒体采访透露,章莹颖失联后几个小时师友便选择了报警,但美国警方并没有足够重视,仅派了一名警员跟进,并表示“每天失踪人口很多,可能很快自己就回来了”。

直到章莹颖失踪24小时后,随着华人团体的施压和国内外媒体的关注,章莹颖失联才逐渐被警方和学校重视,并逐步升级为国际事件。

当地数百名华人及美国当地民众自发组织地毯式搜寻工作,将全城划分为几十个区,区域负责人在公共汽车站、垃圾桶等有可能发现痕迹的地方挨个搜索,希望能找到破烂衣物或被丢下的手机。

北大女硕士在美失联最新进展:FBI接手章莹颖失踪案 已查到涉案车辆信息!

刘云川说:“参与搜寻的华人包括当地的教授、医生、律师等,搜索过的区域会在列表中划除,现在基本已经全部搜索完毕了。”

此外,华人协会派专人在警局蹲守,及时向大家传递最新消息,内部消息称,FBI已全面接手章莹颖失联案调查。据了解,章莹颖所乘黑色土星汽车的产量并不多,在全城范围只有十几辆,排查起来并不困难,现FBI已经得到该车辆车牌信息,但并没有对外公布。

不少莹颖国内外的朋友,校友会等为了扩大这件事情影响力,昨天在白宫请愿网站上发起“寻找失踪北大女硕士章莹颖”联署签名,目前已有1万多人签名。当签名达到10万,白宫须作出回应。

FBI接手章莹颖失踪案:北大女硕士在美失联4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公布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这名女生失踪已超过100小时,仍然没有找到......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情况更加危急,无数人的心都被牵动着。

失踪女生名叫章莹颖,女,27岁,福建人。身高158cm,体重50kg,咖啡色微卷中短发,带圆眼镜。

北大女硕士在美失联最新进展:FBI接手章莹颖失踪案 已查到涉案车辆信息!

2013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目前在中科院担任助理研究员。今年4月份到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进行交流学习,是自然资源与环境科学系的访问学生。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