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点左右,距离章莹颖失联已近120小时,FBI发布消息称,章莹颖所乘坐的黑色土星车的司机为白人男性,他在联系章莹颖之前曾在该地区徘徊。

FBI官网中“绑架和失踪人口“一栏中公布了有关失联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的最新进展。章莹颖所乘坐的可疑黑色土星(Saturn Astra)车辆的司机为一白人男性,他在与章莹颖取得联系前,曾在此地徘徊过。

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也发布消息称,“这是一个复杂的寻找过程,目前正在与FBI一同调查,核查已有信息。会将寻找章莹颖的公告公布在合适的地方印刷和分发或发布。”

延伸阅读:章莹颖失踪案始末

FBI接手章莹颖失踪案 涉案车辆信息已找到 章莹颖失踪案始末。截至北京时间6月13日24:00,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失联已近95小时。据最新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从警方接手章莹颖失联案,且“已经找到她坐上的黑色车辆车牌信息”。

芝加哥时间6月9日14时左右,章莹颖在古德温大道与一辆黑色土星汽车(Saturn Astra)司机进行了一段27秒的谈话后,坐上了副驾驶座位。该车辆向北行驶,此后,章莹颖便失联了。警方排查,当地医院没有接到发生事故的患者,也确定章莹颖没有利用大巴、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离开当地。

章莹颖失踪案最新消息 涉案车辆信息已找到 章莹颖失踪前行踪一览

据当地前华人协会主席刘云川接受海外网独家专访透露,章莹颖失联后几个小时师友便选择了报警,但美国警方并没有足够重视,直到章莹颖失踪24小时后,随着华人团体的施压和国内外媒体的关注,章莹颖失联才逐渐被警方和学校重视,并逐步升级为国际事件。

刘云川介绍,当地数百名华人及美国当地民众自发组织地毯式搜寻工作,将全城划分为几十个区,区域负责人在公共汽车站、垃圾桶等有可能发现痕迹的地方挨个搜索,希望能找到破烂衣物或被丢下的手机。

章莹颖失踪案最新消息 涉案车辆信息已找到 章莹颖失踪前行踪一览

刘云川说:“参与搜寻的华人包括当地的教授、医生、律师等,搜索过的区域会在列表中划除,现在基本已经全部搜索完毕了。”

此外,华人协会派专人在警局蹲守,及时向大家传递最新消息,内部消息称,FBI已全面接手章莹颖失联案调查。据了解,章莹颖所乘黑色土星汽车的产量并不多,在全城范围只有十几辆,排查起来并不困难,现FBI已经得到该车辆车牌信息,但并没有对外公布。

章莹颖失踪前行踪一览

章莹颖失踪时间线:(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6月8号—章莹颖向One North租房办公室提交申请并约定9号1:30PM签约。(注:AM为上午,PM为下午)

6月9号9:15AM—One North租房办公室经理短信章莹颖,确认信息。

6月9号1:00PM—章莹颖从办公室出发。

6月9号1:30PM—章莹颖短信告知经理会晚到并约定2:10PM会到达。

6月9号2:30PM—章莹颖手机在长途汽车站(Illinois terminal)有过通讯(该信息来自警察)。

6月9号2:38PM—租房经理短信询问章莹颖是否到达,无回应。

章莹颖自下午1:30与租房经理联系后处于失联状态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