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章莹颖失联案最新消息 章莹颖找到了吗?章莹颖坐上了什么车曝光

6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国留学生失联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总领余鹏事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了解该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案件情况,促请当地警方和校方加大力度进行搜寻和调查。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外出办事途中失踪,当地警方及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全力投入搜索,但三天过去了,章莹颖至今下落不明。章莹颖是在离开住处前往租房签约过程中,坐上一辆深色Saturn Astra汽车后失踪的。

我驻芝加哥总领馆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当地警方、章莹颖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当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取得联系,了解案情进展,并与家属保持沟通,就家属申办来美签证提供协助。

在会见当地警方时,余鹏表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章莹颖同学失踪一事高度关注。此案在当地中国学生学者以及华侨华人中也引起极大关切,希望警方动用一切手段,加大搜索力度。当地警方向我方通报表示,已将章莹颖失踪案作为最重要的案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调查。

从目前掌握的监控录像来看,章莹颖于9日下午2:06上了车后失踪。警方正在全力搜索章失踪前所乘车辆,并已请联邦、伊州以及其他相关执法部门部提供协助。余鹏向章莹颖所在院系及该校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表达了对此案高度关切,希望其高度重视校园内中国学生安全问题,对案件调查提供大力协助。芝加哥总领馆向参与搜索工作的老师、学生以及其他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就下一步如何有效收集各方信息、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