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总统文在寅13号访问了首尔龙山基地的韩美联合司令部。他表示,1950年爆发朝鲜战争后,韩美成为保卫世界和平的伙伴,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共同奋战。

身穿军服文在寅抵达驻韩美军总部龙山基地,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及副司令林浩荣亲自迎接。

这是文在寅首次以总统身份正式访问龙山基地。在慰问士兵将领时他强调,21世纪的韩美同盟,应超越朝鲜半岛走向世界,从军事同盟发展到全方位战略同盟。

文在寅随后在联合司令部签名册上签名,并合影留念。签名册上用英语和韩语写着象征韩美友谊的口号“我们一起走”。

与此同时,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一名朝鲜军人13号傍晚7点50分左右,在前线地区越过韩朝军事分界线,来到韩军哨所,表明出走意愿。双方没有发生武力冲突。目前韩军正在对这名朝鲜军人的出走理由,以及来韩过程等进行调查,并将其移交普通前哨部队。而上一次朝鲜军人越过军事分界线出走韩国,是在去年9月29号,时隔9个月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另外,美国职业篮球NBA前球星罗德曼13号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这是他第5次的私人朝鲜之旅,较早前在北京国际机场向记者表示,他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首次朝鲜之行,是为了尝试打开两国大门,并相信特朗普会给予支持。暂时未知罗德曼这次是否会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这位退役的美国篮球明星,最近一次访问朝鲜是在2014年1月,当时他在平壤机场受到隆重欢迎。他还带着墨镜曾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