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加州期待加强同中国地方在经贸投资、低碳环保等领域合作

对此,布朗对习近平主席说,加州期待加强同中国地方在经贸投资、清洁技术、低碳环保等领域合作,推进人文交流,为美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会加州州长杰里·布朗 传递出什么信息?杰里布朗个人简介(2)

会见中,布朗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赞赏,并表达了积极参加共建“一带一路”的意愿。对此,习近平主席表示欢迎。

关于中美合作大方向,习近平主席强调,新形势下,中美两国开展交流和合作的领域更加广泛。他呼吁双方加强沟通、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安倍称愿围绕“一带一路”展开合作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表示,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在充分纳入国际社会共识的基础上,与环太平洋地区自由、公平的经济圈相互融合,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有关国际共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实行透明公平的采购,建成后向各方开放等。日方愿从上述几点出发,同中方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合作。报道称,安倍的这一表态可能是其为改善对华关系所做的努力。

中方:希望落实到行动上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关“一带一路”的表态。“一带一路”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是有利的,欢迎日方同中方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开展合作。华春莹同时也表示,希望日方能够把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习近平会加州州长杰里·布朗 传递出什么信息?杰里布朗个人简介(2)

人物介绍:

杰里·布朗

杰里·布朗(Jerry Brown),美国政治家,美国民主党成员,现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1975年-1983年曾担任加州州长,期间政绩卓著。2010年11月4日再次当选为加州州长(第39任),于2011年1月3日接替阿诺德·施瓦辛格,并成为了加州年龄最大的州长,而且将成为加州任期最长的州长。2017年6月1日,发表声明,对抗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决定。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