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白宫通讯主任迈克·杜克辞职 美媒:这仅仅是个开始?杜克为何辞职?在特朗普刚刚完成其首次外出访问之际,白宫通讯主任迈克·杜克确认辞职,此时距他上任该职位仅三个月。

短短几月,特朗普组建的政府班子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纽约时报》称,杜克的辞职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

三个月就离任 “局外人”难融入?

杜克今年47岁,与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是同事。杜克是制定白宫应对公关危机的幕僚,例如在如何应对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被解职等公关危机,以及制定新闻宣传政策和倡议时,通讯主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离任匆匆,杜克为何辞职引发了不少猜测。虽然杜克本人称其辞职完全是因为个人原因”,然而,很多媒体分析认为,他的离职和特朗普的小圈子经常忽视他、孤立他有关。

CNN报道中援引白宫一官员的说法称,“没有什么比让人们觉着自己是外人更糟糕的了。尽管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支持总统,但是这似乎越来越难了。”

这一说法似乎得到了BBC的认可。BBC报道称,杜克在三个月前只是白宫新闻部门雇佣的一个外人,三个月后,他再次成为外人……

杜克是美国“十字路口媒体”的创始人,该媒体在美国被称作是一家首屈一指的、为共和党服务的媒体。根据十字路口媒体的描述,杜克对政治战略和公共政策发展都有非常独到的了解。因此,白宫想要立即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并非易事。

辞职另有隐情:因“通俄门”遭连累?

对于特朗普来说,“通俄门”一直是难以回避的梦魇。美国情报机构和国会对白宫团队是否“通俄”的调查已经推进到他的女婿兼高参库什纳的身上。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库什纳在去年12月曾与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会晤。库什纳当时对基斯利亚克提议,提议开建一条能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沟通的秘密渠道。按库什纳设想,这条渠道的安全性可经由俄罗斯驻美外交设施保障,以避开美方监听。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有美国前情报官员指出,如果库什纳最终被证实确实没有通过传统的情报通道尝试与俄罗斯建立联系,将是罕见的、具有爆炸性和极其危险的行为。

FBI前局长科米被突然开除后,“通俄门”风暴愈演愈烈,一些负责与媒体沟通的白宫高级官员,如杜克和斯派塞,遭到舆论的尖锐批评,杜克主动请辞可能与“通俄门”脱不了关系。《华盛顿邮报》称,杜克辞职可能打响了“通俄门”背景下白宫人事变动的第一枪。

改弦易辙 白宫新闻团队面临重组?

杜克离去后,白宫在用人方面捉襟见肘,而且更多的连锁反应或许还在后头。《纽约时报》称,杜克的辞职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

BBC指出,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未来预计将仍然留任,但未来白宫新闻记者发布会的次数将减少,这意味着斯派塞的公共角色也会降低。

另外,根据BBC文章,特朗普认为目前政府面临的种种困难,包括“通俄门”,都是沟通不畅导致的,而不是政策、或者管理本身的问题。因而特朗普可能会重新采用竞选时的沟通套路,直接和媒体沟通,他最近已经开始考虑取消每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改为每两周亲自举行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

CNN在报道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指出,新闻主任这一职务将会暂时保持空缺,直到特朗普考虑清楚将如何重组整个白宫新闻部门。不仅如此,杜克辞职也进一步引发人们对特朗普白宫新闻团队面临洗牌与重组的猜测。

英国《独立报》也指出,杜克的离开可能将在特朗普的团队中引发更大范围的变动。该网站随后的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将福克斯电视台的制片人列为这一职位的替代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