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崔顺实女儿回国后喊冤笑答记者问 说出这样一番话

【环球网综合报道】郑宥拉,21岁,韩国“闺蜜门”主角之一崔顺实之女。5月31日下午,其经仁川国际机场回国。当天距离她去年9月28日从德国前往丹麦开始逃亡生活已过去245天,距离她1月1日被丹麦警察逮捕也已过去150天。韩国《中央日报》6月1日报道称,郑宥拉在入境大厅表示“感到有些冤枉”。

面对记者的提问,她表示自己对母亲崔顺实和朴槿惠前总统之间的事情一无所知。

崔顺实女儿回国后喊冤笑答记者问 说出这样一番话图为5月31日下午,崔顺实的女儿经仁川国际机场回国。

其身穿薄荷色外套现身机场27号入口,虽用蓝色毛巾遮住了腕上的手铐,表情却并不颓废,还转头环视记者们,并笑着回答记者提问。

问:你涉嫌接受三星的特别援助,对此有什么要说?答:“因为孩子在那边太久了……觉得应该尽快(向检方)说明我的立场,化解误会,这样比较好。”

问:梨大取消了你的入学资格,你认可吗?答:“我从未这么想过。回过头来看……(皱眉)我也不知道。听母亲说,三星电子一直在支持马术团,我只是六个人中的一个。”

答:“(笑着)我又不去上学,当然认可了。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专业是什么,也没想上大学。”

问:要是没想去梨大上学,你为什么穿着马术服装戴着金牌去学校面试呢?

答:“有一点我记得非常清楚,当时我没穿马术服装,因为在怀孕,服装不合身。关于戴着金牌去面试,我不仅去梨大的时候戴了,去中央大学的时候也戴了。是母亲让我戴的。”

对于未在当日与自己一同回国的23个月大的儿子,郑尤拉说“儿子和保姆会单独回来”。当被问到入境日期和在外居留费用时,她表现敏感,仅表示“不知道”或者“不想说”。

问:对于崔顺实的审判情况,你怎么想?

答:“我没听到过关于母亲的审判内容,任何情况都一概不知道。由于一直被关押,我也没法(上网)搜索相关信息。”

问:觉得冤枉吗?

答:“(声音有些哽咽)母亲和(朴槿惠)前总统之间发生的事情我一概不知……我觉得有些冤枉。”

问:你曾说有钱也是实力,对吧?

答:“那时我太小。听到别人说(我)骑马全是靠有钱,心中一时激愤。很抱歉。”

郑尤拉2014年12月曾在自己的脸书上写道“没能力就怪你们的父母,不要对我有钱的父母指指点点,有钱也是实力”。这一情况曝光后引起了民众公愤。

问:有什么要对大家说的吗?

答:“没什么要说的,都说我享受了特别照顾,但我几乎什么也不知道。”

郑尤拉随后连夜接受了检方调查

郑尤拉随后被押送到首尔瑞草洞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并连夜接受了检方调查。检方相关人士称“专案一部从三星为其提供马术训练费用支持的嫌疑开始对其展开了调查”。梨花女大走后门入学、清潭高中特殊照顾以及在国内外隐藏财产等问题(尖端犯罪调查一部)也属于检方的调查对象。

关于郑尤拉回国的情况,崔顺实的律师李炅在说“作为母亲,崔顺实感到非常不安”。

此前一直否认嫌疑的崔顺实在见到郑宥拉后可能会改变态度。法院相关人士说“如果郑尤拉做出’爆炸性发言’等,出现突发性变数,法院将进行判断,调整审判日程”。

韩国梨花女大新任校长就郑宥拉事件道歉

当日,韩国梨花女大新任校长金惠淑在“学校创立131周年纪念仪式及第16代校长就任仪式”上,对崔顺实女儿郑宥拉违规入学并取得学士学位一事进行道歉,表示要将此作为转祸为福的契机。

韩国《朝鲜日报》6月1日报道称,金惠淑当日称:“我们度过了从未经历过的动荡时期。我作为梨花的新校长,对辜负了社会对梨大的信赖和期待一事进行道歉。”“我决心并承诺会把这次经历作为转祸为福的机遇,打造实现飞跃的跳板。”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