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菲律宾军方25日透露,菲政府军当天凌晨在南部苏禄省遭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伏击,1名政府军士兵牺牲、10人受伤。

菲律宾军方西棉兰老军区发言人佩廷雷伊称,菲政府军第10步兵营一批官兵当天凌晨5时20分在苏禄省帕提库尔镇追剿一伙据称劫持人质的武装分子时,遭遇伏击,双方交火15至20分钟。11名政府军士兵在战斗中受伤,1人因伤重不治身亡。

菲政府军遭伏击致1死10伤 菲律宾为何那么乱?

菲律宾军方在马拉维与武装分子交火。

佩廷雷伊表示,菲政府军一直在当地开展军事行动,追剿“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事发前,菲政府军曾接获情报称一伙10至15人的武装分子挟持人质在当地出没,当政府军官兵前往营救人质时遭到武装分子伏击。

“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苏禄省和巴西兰省等地,因屡屡制造绑架勒赎及杀害人质事件而臭名昭著。“阿布沙耶夫”头目哈皮隆及团伙5月23日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出现,菲政府军和警察前往追剿时与哈皮隆团伙及“毛特”团伙武装分子爆发枪战,双方交火持续至今。菲总统杜特尔特早前已宣布在棉兰老岛实行为期60天的军事管制。

据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主席哈塔曼透露,“阿布沙耶夫”与“毛特”等极端组织曾企图策划实施更大的袭击行动,但有关计划因哈皮隆在今年1月份遭政府军空袭负伤而流产。

菲律宾知名安全问题专家,菲和平、暴力与恐怖主义研究所理事长班劳伊透露,有情报显示,在棉兰老岛活动的“阿布沙耶夫”、“毛特”等恐怖主义团伙已经勾结起来,组成所谓国际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当地的分支。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