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萨德最新消息 李洛渊:将调查朴槿惠政府萨德入韩决策过程

25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左)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再次出庭受审。新华社照片

据国际台消息韩国候任总理李洛渊25日表示,将对朴槿惠政府时期的萨德系统部署决策过程开展调查。他强调萨德部署问题上,最根本的是国家安保,韩美同盟、韩中关系以及程序上的正当性也都需要考虑。他还认为朴槿惠政府突然决定部署萨德,是导致韩中关系异常恶化的原因之

一。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5日报道,在当天的国会人事听证会上,国民之党议员李泰珪向韩国候任总理李洛渊提问,“对于政府欺骗国会和国民部署萨德的决策,是否打算通过监查院(韩国总统直属的宪法机关之一)查明真相?”

李洛渊回答称,是否通过监查院调查尚不确定,但是有必要查明原委。李泰珪又说,“即使不是通过监查院调查,也应该通过总理室的下属机构掌握情况。”李洛渊则表示一定会调查。对于“萨德问题是由外交途径解决,还是交由国会批准”的提问,李洛渊说,最根本的是国家安保,韩美同盟、韩中关系以及程序上的正当性也都需要考虑。

李洛渊还补充道,(萨德部署)程序正当性方面出现问题,致使推进面临困难局面。他还认为朴槿惠政府突然决定部署萨德,是导致韩中关系异常恶化的原因之一。

当天,朴槿惠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再次出庭,接受其有关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的审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总参谋长:伊朗的袭击将“遭到回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