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萨德事件持续发酵 4月访韩中日游客均大幅减少 韩媒:双重打击

韩国专门向日本游客出售纪念品的商店生意萧条

受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相关报道影响,4月访韩的日本游客同比减少5.4%,为16.57万人,年内吸引300万日本游客的目标亮起红灯。4月访韩的中国游客为22.78万人,同比减少66.6%。面临中日游客均大幅减少的态势,韩媒抱怨称,这不啻于雪上加霜,是对韩国旅游业的双重打击。

韩联社25日援引韩国观光公社消息称,访韩的日本游客在2012年9月到2016年1月期间,曾出现过长达3月零6个月的减少趋势。去年2月曾一度出现起色,但因为受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相关报道影响,日本游客数量再次下滑。尤其是原计划来韩国修学旅行的日本学校,出于安全考虑,纷纷取消赴韩计划。

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韩国的日本游客尽管少了,去日本旅游的韩国人却大幅增加。据统计,4月访日的韩国游客同比增加近60%,达到55.46万人,是访韩日本游客的3倍还多。

报道提及,中方为反制“萨德”入韩,禁止中国本土旅行社销售韩国游产品。对于韩国媒体所谓的“禁游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回应称,我没有听说过有关情况。与其捕风捉影和疑神疑鬼,不如倾听民众的呼声,切实采取措施,以免对中韩关系和两国交流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