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乐视美国宣布裁员超过一大半 背后到底发生了啥引发诸多猜疑

乐视美国宣布裁员超过一大半 背后到底发生了啥引发诸多猜疑

上午10点,乐视美国公司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内容确实是宣布人员裁撤计划。 据腾讯科技了解,此次裁员总计325人,圣何塞总部仅保留主要负责电视业务的团队,关闭圣地亚哥办公室。被通知裁员的员工可以继续领二个月工资和维持两个月医保,保持员工身分。在签署离职信时,可以多领半个月的薪水。

乐视在其当天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虽然我们在增长销售渠道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是在过去几个月里,关于融资方面的挑战,使得支持业务优先性变得困难。公司决定,目前手头的资金将高度专注于重大重组和重塑我们的业务、运营和员工。这将会影响到在美工作的约325名员工。”

延伸阅读:

乐视美国裁员近9成 汽车项目或继续获得投资

乐视还能撑下去吗?不仅仅只是创始人兼CEO离开贾跃亭离开总经理位置,现在又有可能在美国裁员近90%。

据CNBC今天(5月23日)报道,两位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源告诉CNBC,乐视(LeEco)准备把美国的员工减少近90%,在裁员结束之后,乐视美国将只剩60人,而目前乐视在美国雇佣超过500人。

乐视美国宣布裁员 乐视裁员背后真相是什么?乐视汽车项目继续吗?

CNBC的报道

CNBC称,记者已经获得了一封乐视内部邮件,要求所有乐视员工必须在5月23日当天参与公司会议,除非事先已经申请了休假。目前会议的具体内容还不清楚,但是消息源称,有可能是宣布裁员的事项。

另外消息源还称,乐视目前的战略将会注重美国的华裔用户,希望能够吸引他们订购乐视的中文节目。并且,乐视在美国的汽车项目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可能会继续获得投资。

乐视美国宣布裁员 乐视裁员背后真相是什么?乐视汽车项目继续吗?

乐视内部的邮件

这已经不是乐视第一次宣布裁员,在上个月的时候,乐视美国曾经证实削减三分之一以上的美国员工,这主要是因为乐视去年原本的目标销售额为1亿美元,可是最终收入却低于1500万美元。目前,乐视在美国仅仅销售电视、智能手机和一些配件。

此外,乐视美国在4月份的时候,还部分还计划削减175个工作岗位,使该国员工数降至300人左右,美国办事处主要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知情人士表示,乐视在接下来几个月会裁员,但取决于何时凑齐员工的遣散费。

随后,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乐视大张旗鼓推出的,拟投资10亿美元的乐视美国汽车工厂项目,如今已在一片质疑声中停摆。在现场,记者并没有发现法拉第未来的办公人员或者项目施工人员,只有雄鹰在呼啸的风中盘旋。不过,因为乐视宣布可能继续投资法拉第未来,所以美国的汽车工厂也许不会停摆。

乐视美国宣布裁员 乐视裁员背后真相是什么?乐视汽车项目继续吗?

资料图:乐视北美汽车工厂

在4月末的时候,乐视的资金问题再度让人产生怀疑,在4月底公布的今年一季度的财报中,乐视最大股东,CEO贾跃亭共持有25.67%的股份,共计约5.12亿股,贾跃亭已经把其中的97%,约4.97亿股质押。同时,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明也把手中4390万股(约2.20%)质押了4328万股,超过98%。

这让人感叹,为了换取资金,贾跃亭拼了,这几乎是他最后的“家底”了。根据乐视2016年财报,在去年年末,贾跃亭已经把自己89.97%的股权质押了出去。为了进一步缓解的资金压力,乐视在今年年初宣布引进了“白衣骑士”融创160亿的战略投资。作为回报,贾跃亭出让公司8.56%的股份,并且在董事会给予融创一个席位。

但是即使如此,乐视资金链的情况在财报中也没有好转,根据表现乐视经营和资金状况最主要的指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该数据在2017年第一季度恶化严重,达到-7.41亿元,比去年同期大跌1247%,连续第二个季度为负数。

乐视美国宣布裁员 乐视裁员背后真相是什么?乐视汽车项目继续吗?

贾跃亭和融创老总孙宏斌

终于,到了本月19日,乐视终于开始裁员了,界面新闻报道称,乐视大裁员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