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崔顺实庭审抽泣:让朴槿惠总统进法庭我有罪 崔顺实怎么控制朴槿惠

5月23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前排左二)、崔顺实(前排左四)、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前排右一)出庭受审。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上午10时许首次开庭审理前总统朴槿惠受贿等指控,朴槿惠、崔顺实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出庭受审。庭审中,崔顺实表示,“(我)让相交40多年的朴槿惠总统走上法庭,我有罪。”

崔顺实庭审抽泣:让朴槿惠总统进法庭我有罪 崔顺实怎么控制朴槿惠

朴槿惠(左)和崔顺实(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时隔53日公开露面,她身着深蓝色上衣和同色系裤子,并以经典盘发示人,乍看之下与在任总统时差别不大,但脸色憔悴,面无表情,左胸别有首尔拘留所囚号胸针“503”。崔顺实随后也出庭受审,身着白衣黑裤。这是两人在“亲信门”发酵后首次见面,但全程无交流,甚至没有眼神接触。

朴槿惠在3小时的庭审中除了与辩护律师短暂耳语以外,始终保持端正坐姿,直视前方,接受审判长提问时才起身回答。检方陈述公诉事实时,她轻微叹了口气,透露不安情绪。

崔顺实的表现则截然不同,在回答本人职业和地址时已开始抽泣。检方发言期间,崔顺实认真记录,积极发言,在允许发言时她表示“(我)让相交40多年的朴槿惠总统走上法庭,我有罪”,并称“不应当以受贿罪论处”。

法庭上各方对朴槿惠的称谓各不相同,引起关注,包括“被告人”“前总统”“朴总统”“总统被告人”等。法庭气氛十分紧张,检方有8名检察官出席,3名被告人方面则有至少14名辩护律师出席。法院通过抽签的形式,允许一般民众旁听,审理过程未发生骚动。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