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受“通俄门”影响特朗普支持率跌至当选以来最低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众支持率在不当处理机密信息和干涉联邦调查局(FBI)调查等事件曝光后暴跌。路透社近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跌至其当选以来的历史最低。

据悉,这项民意调查于5月14日至18日间进行,结果显示有过半数的人(56%)表示不满他的表现,仅38%的美国成年人仍然支持他,其余6%的民众表示“心情复杂”。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

报道称,本次调查期间,白宫经历了一系列有关总统特朗普的负面新闻。

首先曝光的是特朗普在与俄罗斯外交官进行私人会晤时,被指给对方透露高度机密的信息。紧接着,有报告指上周被免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曾在备忘录中担忧特朗普对其施压,试图阻碍联邦调查局调查通俄案。

之后,美国司法部任命曾经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罗伯特•穆勒为特别顾问,负责领导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阵营与莫斯科是否有关联。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

报道指出,特朗普否认与俄方勾联,并斥责当前一切针对他的调查为“政治迫害”。他也指,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位其他的政治家曾遭受如此不公的或比这更不堪的待遇”。

尽管特朗普在共和党中呼声仍高,许多党内的普通成员似乎在诸事曝光之际,放弃了对他的支持。

共和党内有23%的成员在此次民调中表示不支持特朗普,相比上周的调查结果增加了7%。路透社分析指出,这应是他的总体支持率创当选以来最低的基本原因。

据悉,本次调查共收集到1971名美国成年人的回复,其中包括721名共和党支持者和795名民主党支持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