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本月10日正式宣誓就职,但在3天后才搬入总统府青瓦台入住。韩国媒体5月16日揭开了文在寅未在上任后立即搬入青瓦台的原因。

根据韩国多家媒体的说法,文在寅没有立即搬家,部分原因在于其前任朴槿惠的装修问题。

韩国《国民日报》16日援引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青瓦台总统起居室的墙上镶有多面大镜子。文在寅入住前,这些镜子已被取下,换上壁纸。根据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当装修工人进入房间时,看见到处是大镜子,感到十分惊讶。

这些媒体推测,这一房间装满大镜子,可能是因为朴槿惠把这里作为自己的健身房。

朴槿惠担任总统期间,曾安排她的私人健身教练担任青瓦台秘书团成员,引发争议。

延伸阅读:朴槿惠涉嫌13项罪名分别是什么 朴槿惠下台之后会被判刑吗

要说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很多人会说太多了,但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一职业自诞生以来,高达百分之九十的从业者没有好下场,这份职业就是韩国总统。

据悉,从李承晚建立大韩民国到今天的朴槿惠被弹劾下台,这之间共产生了11位韩国总统,但是其中10位不是被驱逐,就是被暗杀,反正下场都不是很好,唯一的幸运儿就是朴槿惠的前任李明博,恭喜李明博,恭喜。

朴槿惠起居室墙上都是镜子 朴槿惠是个怎样的人?朴槿惠犯的什么罪

今天,朴槿惠被弹劾下台,还被指控了13项罪名,分别是啥呢?去年12月前后,韩国检方曾认定朴槿惠涉嫌滥用职权、强迫、强迫未遂、泄露公务机密等8大嫌疑。此次最终调查结果显示,独检组在这一基础上追加了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三项)和违反医疗法等5项嫌疑,朴槿惠共涉嫌13项罪名。

虽然有的罪名有些牵强,但是其他罪名也够朴槿惠喝一壶的了,想必“朴大妈”的下半生要在监狱中度过了呢。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