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德国媒体报道,朝鲜向一不具名的德国商人每月收取3.8万欧元(约4.1万美元)以授权经营这家旅馆。经报道之后,德国政府10日确认,已“迅速地”切断了旅馆的现金流。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美媒称,柏林城市旅馆曾经是一处外交公寓。在欧洲铁幕崩塌几年之后,朝鲜将这栋楼房出租。但是现在,联合国针对朝鲜核试验的制裁之下,这间旅馆面临关闭。

据美国《纽约时报》5月11日报道,柏林城市旅馆(The City Hostel Berlin)所在的建筑曾是东柏林共产党的活动所在地。它距离一些景点只有短短的步行距离,成为了一个热门的住宿选择,在知名旅游网站上评分很高。

这间旅馆与其他青年旅舍不同、唯一需要被提醒的一个地方,就是它隔壁的朝鲜大使馆。

柏林城市旅馆曾经是一处外交公寓。在欧洲铁幕崩塌几年之后,朝鲜将这栋楼房出租。位于柏林中心地带的黄金位置,让城市旅馆受到背包客和学生群体的欢迎。在过去十年间,它每月为朝鲜政府赚取几万欧元的收入。但是现在,联合国针对朝鲜核试验的制裁之下,这间旅馆面临关闭。

据德国媒体报道,朝鲜向一名不具名的德国商人每月收取3.8万欧元(约29万元人民币)以授权经营这家旅馆。

德国的中右派基督教民主党人士菲利普称,朝鲜与这里的联系“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每一位出租车司机都知道”。

据多家德国媒体报道,这单不寻常的出租交易始于2000年代。曾作为德国议会代表团成员访问过朝鲜和韩国的菲利普拒绝了电话采访,对默克尔政府是否应迅速关闭这间酒店一事不予置评。

同样保持沉默的还有这件旅馆的员工。那些年轻的德国雇员让记者去查看旅馆的网站了解信息,甚至还遮住自己的名牌。

旅馆的网站显示,酒店里有单人间双人间,也有四到八人的床位。价格从17欧元(约合128元人民币)一个床位,到59欧元(约合443元人民币)一个单人间。10日,旅馆院子里有3个青少年在抽烟,他们是从德国西南部城市参加学校旅行来到柏林的。他们并不知道这里同朝鲜的联系,也同其他住客一样,被告知的时候也并不觉得这有什么。

柏林城市旅馆(图片来源网络)

柏林城市旅馆(图片来源网络)

延伸阅读:别提到朝鲜就是穷 走进朝鲜富人的世界

德国旅店背后现朝鲜老板:月赚近30万 朝鲜富豪都很有钱吗?

宽敞明亮的厨房,豪气!

说到朝鲜,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怎样的画面呢?嗯……小编知道你在想什么啦。好啦~今天我们不谈朝鲜的脱北者,也不谈他们眼中的故乡景致。让我们去探访一下“白富美”和“高富帅”们在朝鲜的生活吧。来,跟小编一起,走进朝鲜的富人世界。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