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3 分析“蓝鲸游戏”的特点不难发现,他们通过有计划的诱导来操控“玩家”的心智,其方式和邪教“洗脑”十分相似。在这样持续、密集的诱导下,参与者最终走向极度抑郁、甚至自杀。

俄罗斯死亡游戏蓝鲸创始人Philip Budeikin认罪 称受害者都是垃圾(3)

俄罗斯死亡游戏蓝鲸创始人Philip Budeikin认罪 称受害者都是垃圾(3)

而俄罗斯还有20多万人在玩这个游戏。他们究竟为何会深陷死亡游戏?

调查发现,组织者很会与孩子交流,并且很懂心理学,他们让女生相信自己很胖,让男生相信自己是很失败的失败者。

游戏放大了孩子们生活的空虚和性格中的阴暗面,并向孩子灌输“另一个世界”的概念,让孩子们相信“这个世界不是我们的”,在另一个世界里会更好。

俄罗斯死亡游戏蓝鲸创始人Philip Budeikin认罪 称受害者都是垃圾(3)

蓝鲸游戏的标志

组织者落网 但死亡游戏还在继续

少男少女如着魔一般的相继自杀,甚至引起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重视。由普京直接领导的FSB特勤部门参与了对“蓝鲸”的调查。并在去年逮捕了21岁的组织者菲利普。

他被指控在过去的三年里,在社交媒体上组织了八个“蓝鲸”组织,并诱导青年们自杀。

然而,菲利普的被捕并没有减少悲剧的发生,文章开头的尤妮娅和维罗妮卡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这才是一连串自杀事件背后的可怕之处:明明操纵者已经落网,但游戏好像根本停不下来。

今年1月起,俄网络监管部门已收到7000多起针对“死亡组织”的投诉,其中涉及的网站九成被关闭。为了保护孩子,俄罗斯正在组建“反蓝鲸”组织,政府也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但外国社交媒体,比如脸谱和推特目前还无法控制,玩这种游戏的人数仍在快速增长。

包括英国、阿根廷、墨西哥等在内的多国都发布警告,提醒家长对孩子在网络上的行动多加注意。(综合中国青年报、《钱江晚报》、《辽沈晚报》等)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