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平安观点:

韩国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一路“领跑”,顺利当选韩国第十九届总统,并从5月10日起正式上台。他对内主张反腐败与增加劳动者福利,提出设立“国家清廉委员会”,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工资下限,并承诺增加81万个就业岗位;对外提倡建设自主国防力量,力主通过多边双边会谈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我们认为: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后,韩国政府或更加致力于通过多边双边会谈的方式来争取解决半岛危机,韩国部署萨德的进程存在暂停甚至逆转的可能。文在寅上台后或重新把朝鲜半岛问题摆到谈判桌上,不排除“六方会谈”重新开启的可能。韩国新政府态度的转变,有利于韩国及东亚各国经济的复苏。但由于文在寅并未能获得过半票数,其上台后仍有获得其他党派支持的需要,对内改革进程及对外战略改变或受到在野党的掣肘。后续需关注韩国新政府动向,特别是关于中韩会谈、萨德部署等进程,并需长期关注朝鲜半岛局势走向及欧美主要国家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

文在寅“领跑”至终,成功当选韩国总统

2017年韩国大选最终结果公布: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韩国第十九届总统,并从5月10日起正式上台。文在寅属于“一本正经”的政治家,所领导的共同民主党属于“进步左派”,曾担任民主统合党常任顾问、第19届国会议员,并在卢武铉执政时期任职青瓦台首席民政秘书官、市民社会首席秘书官、秘书室室长等职。他对内主张反腐败与增加劳动者福利,提出要设立“国家清廉委员会”,从而建立反腐败的制度体系,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工资下限并承诺增加包括公共部门职位在内的81万个就业岗位;对外以“责任、合作、和平、民主”为原则,提倡建设自主国防力量,特别在对朝鲜问题上,他力主通过多边双边会谈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文在寅切实理性的政见得到了很多韩国民众的支持,从而确保他一路“领跑”直至终点。

最终结果符合预期,朝鲜半岛或迎转机

文在寅胜选的结果符合之前的市场预期,朝鲜半岛目前紧张的局势或将有所缓解,迎来转机。目前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对抗性言论、军演、导弹试发频率极高,引发了市场对朝鲜半岛危机升级的担忧。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后,韩国政府或更加致力于通过多边双边会谈的方式来争取解决半岛危机,韩国部署萨德的进程存在暂停甚至逆转的可能。文在寅上台后或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对话,重新把朝鲜半岛问题摆到谈判桌上,顺利的话,不排除“六方会谈”重新开启的可能。

避险情绪暂缓,关注韩政府动向

文在寅“一本正经”的风格及其对利用多边双边会谈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态度,缓解了市场对朝鲜半岛危机升级的恐慌情绪,市场避险情绪明显降温,黄金在文在寅胜选消息公布当晚迅速下跌。韩国新政府对内改革启动及对外态度转变,将有利于韩国经济的复苏。短期看好韩国股市,看空黄金。但由于文在寅并未能获得过半票数,其上台后仍有获得其他党派支持的需要,对内改革进程及对外战略改变或受到在野党的掣肘。后续需关注韩国新政府动向,特别是关于中韩会谈、萨德部署等进程,并需长期关注朝鲜半岛局势走向及欧美主要国家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