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萨德最新消息 韩527名居民向法院申请裁决萨德无效?萨德违宪了吗(2)

图为5月3日凌晨4时,在韩国庆北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会馆前的路边,人们正围在暖炉边过夜。(图片来源:韩民族日报社)

当天凌晨,几个无法入眠的村民一直徘徊在韶成里会馆周围,紧盯着道路。其余的10多人则聚坐在3个暖炉周围,眺望着通往韶成里会馆的路口。在路边用集装箱建成的教堂里,10多名圆佛教教务也在留意着路口。从韶成里会馆向达摩山走700米,在泥田桥的圆佛教教务也搭起了帐篷,彻夜祈祷着和平。圆佛教在去年9月成立了守护圆佛教星州圣地非常对策委员会。圆佛教第二代宗法师——鼎山宋奎宗师的故居便位于韶成里。

近来韶成里每天都笼罩在不安与紧张中。“从现在开始守在这里的人会慢慢减少,所以凌晨5时是最紧张的时间。如果到这个时候没有发生任何事,大家就会认为‘今天平安无事’,可以暂时放松一下。”坐在路边暖炉旁的圆佛教教务元益先表示,“在4月26日凌晨首次引进萨德装备时,有萨德雷达和2台发射台被运进,现在仅剩下4台发射台,我很担心剩下的装备将会全部被运进。在新政府成立之前,我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阻止此事发生。现在这里只有国民、警察和军队,还不存在政府”。

凌晨4时44分传来鸡鸣的声音。随着天边泛起鱼肚白,黑暗被瞬间冲散。在韶成里会馆和周围帐篷中小睡了一会的人们三三两两地开始起床聚在一起。凌晨5时,圆佛教教务开始晨间祈祷。从当天零时到此刻,韶成里会馆前面的道路上没有一辆车通过。

凌晨5时38分左右,有一辆小卡车向达摩山方向驶去,这是当天通过韶成里会馆前面道路的第一辆车。望着这辆卡车,人群中传出了“原来不是今天啊”的感叹。来自大邱的朴镇远说,“新闻报道称5月3日零时前后,将追加引进萨德装备,我觉得应当帮助韶成里的居民,便来到了这里,幸好没有追加引进萨德。但是让人担心的是,等到之后我们不在这里的时候,如果萨德进入当地,奶奶们要怎么办”。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