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的开票工作10日清晨结束,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数据,文在寅以41.08%的得票率当选。

当地时间9日晚,当选无疑的文在寅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发表讲话,他说,将与国民携手建设一个全新国家,并表示将同样服务于没有投票给自己的人。

文在寅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 最终得票率41.08%当地时间5月9日深夜,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及其竞选团队现身首尔光化门广场,发表“胜选演说”,与支持民众握手庆祝。 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文在寅表示,将铭记国民的恳切期盼和愿望,打造一个正义的、有原则的、通常理的国家。他说,他的当选为“伟大国民的伟大胜利”,并向其他候选人致以感谢和慰问。

文在寅还说,将竭尽全力建设一个全新国家,心系国民走正确道路,打造伟大的、正义的、值得骄傲的、强壮的大韩民国,并成为一名值得骄傲的总统。

在其他主要候选人中,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的得票率为24.03%,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为21.41%,正党刘承旼为6.76%,正义党沈相奵为6.17%。

文在寅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 最终得票率41.08%当地时间5月9日深夜,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及其竞选团队现身首尔光化门广场,发表“胜选演说”。 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本次大选共有3267.2101万人进行投票,无效投票为13.5733万张,967.1802万人弃权。从各选区来看,文在寅在全罗北道的得票率最高,为64.84%,其后依次为光州市(61.14%)、全罗南道(59.87%)。文在寅在首尔的得票率为42.34%。

另一方面,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会议决文在寅当选决定案,决定案获得通过后,文在寅随即开始总统任期。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