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师生恋”可能是新任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身上最受关注的一个标签,马克龙今年39岁,而妻子布丽吉特64岁。24岁的年龄差,也刚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妻子的年龄差距。不过,性别一倒过来,就成了舆论热题。

2007年10月20日,马克龙在他和妻子婚礼上说,“我们可能不是常见的那种关系,我们是一对不那么正常的夫妻 (虽然我非常不喜欢这个词),但这样的夫妻的确是存在的。”

马克龙:我们可能不正常 但这样的夫妻是存在的

布丽吉特·特罗尼厄1953年出生在法国北部的索姆省亚眠市一个巧克力世家,这是一家以品牌马卡龙闻名的公司。1974年,年仅21岁的布丽吉特嫁给了银行家安德烈·路易斯·奥齐埃尔,并生下三个孩子。

据BBC报道,15岁的马克龙在智力上很早熟。 那个时候他是亚眠一所私立耶稣会学校的一名学生,而布丽吉特是他的法语兼戏剧老师。布里吉特后来在一部纪录片里说,他“和其他成年人是一样的”,他的表现和说话方式完全不像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

当时,马克龙是一名想成为小说家的文学爱好者,他负责学校的戏剧社,和这位戏剧老师每周五都会碰面商讨剧本。布丽吉特说她“深深地被这个男孩的聪明睿智折服”,也经常当着所有人的面朗读他的作品。

马克龙:我们可能不正常 但这样的夫妻是存在的

1993年,马克龙参演话剧,剧终后亲吻布丽吉特

马克龙的父母很快知道到儿子在谈恋爱,但他们并没有注意到他恋爱的对象是谁。传记作家安妮·福尔达(Anne Fulda)写道,“他们以为他爱上了他班上的一个女孩劳伦斯,可事实上,他爱上的是她的母亲。”

在终于发现这段关系后,马克龙的母亲出面阻止,她对布丽吉特说,“你已经有了自己的人生,而他跟你是不会有孩子的”,她还要求布丽吉特在马克龙18岁成年之前远离他,但布丽吉特表示,“我不能做出任何保证。”

高三时,马克龙一家搬到巴黎,但他们的感情仍然在继续,他回忆说,“我们总是煲电话粥,每天能聊几个小时,怎么都不嫌多”。

2006年,布丽吉特在与丈夫离婚,并搬到马克龙所在的巴黎。在2007年,他们举行了婚礼。17岁的时候,马克龙就对她说,总有一天我们会结婚,十年后,他终于兑现了承诺。

马克龙:我们可能不正常 但这样的夫妻是存在的

现在,马克龙的家人早已接受了这段关系。马克龙的母亲说,她认为比起儿媳妇,布丽吉特更像是她一个朋友。

而另一方面,39岁的马克龙也有了三个继子女和七个孙子,女儿劳伦斯是她继父最重要的支持者之一,CNN报道称,她穿着印有马克龙领导的“前进”运动(En Marche!)字样的T恤参加竞选运动;而她的儿子,32岁的蒂费纳在总统竞选中更一直担任他的律师。

当周日(法国时间5月7日)最终投票结果出来的时候,一大家人都在巴黎卢浮宫台阶上和他一起庆祝。

马克龙:我们可能不正常 但这样的夫妻是存在的

从这个时候开始,布丽吉特不仅是马克龙的伴侣,也将在政治上有一席之地。事实上,在2015年的时候,布里吉特就放弃了她的教学工作,全身心参与到丈夫的政治事业中,成为他身边最信任的人之一。

在首轮获胜演讲中,马克龙就表示,“没有布丽吉特,就没有现在的我”,当选后,马克龙也说他想正式确立第一夫人的角色。上个月接受《名利场》的采访时,他说,“如果我当选,不,准确说是如果我们当选,(爱丽舍宫)会有她的角色和位置。”

许多人认为,她在女性政治观点上影响了马克龙,他曾保证,6月的国民议会选举中,他新政党(En Marche)的候选人将一半是女性。而根据布丽吉特曾经的教育背景,她今后的关注点很有可能会放在年轻人的教育问题上。马克龙夫妇的传记的作家内德莱克预计,布丽吉特的主要兴趣在于教育改革,她希望自己能专注于帮助患有自闭症和处于弱势的孩子。

在这些消息背后,也不乏一些讽刺和挖苦的声音,拿他们的恋情大肆开玩笑,但多年来,他们早就能够沉着地应对这些嘲笑的声音。

马克龙说,“我们并不是一个传统的家庭,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我们的爱也一点不比别人少。”

而布丽吉特更是能够笑谈他们之间的年龄问题,她在一本书中引用说,“他的确需要在2017年奋力一搏,如果到了2022年,他的问题将会是我的脸。”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