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祝贺马克龙赢得法国大选 英国和法国什么关系

英国广播公司(BBC)北京时间凌晨2时发布“突发新闻”称,根据预测,在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中,中间派领导人马克龙将以65.5%的得票率击败极右翼领导人勒庞,成为下一任法国总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热烈祝贺”马克龙赢得法国大选。

BBC称,勒庞已致电马克龙,“预祝他成功”。勒庞向支持者表示,法国接下来的分歧,将在“全球化主义者与爱国者之间”。

对于这次大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开票当日评论称,无论这二人谁成为新总统,则都会接手一个严重分裂的国家。

即将成为下一任法国总统的马克龙对法新社表示:“法国历史在今晚将翻开新的一页——充满希望与信任的一页。”

延伸阅读:英国和法国的关系?

历史上有英法百年战争、北美独立战争(法国支持北美独立)、拿破仑战争,这些时候是英法关系不好的时候。中世纪大多数时候英法关系是时好时坏的,因为西欧贵族大都是相通的,英国与法国的王室有各种来往,可能兼任两国国王,也可能支持对方国内不同继承人人。

但自拿破仑战争后,英法再没有较大的分歧了,基本上处一同一阵线。而第一次、二次世界大战则使英法成为了最为紧密的联盟国。而现在,

《国际防务周刊》2001年6月22日报道] 由于法国与德国在政策和军事合作方面的关系逐渐降温,因此,法国将进一步加强与英国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安全方面,目的是提高欧洲的军事实力。

德国也想在欧洲安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可惜他们的实际军费遇到困难。目前,德国国防预算仅为法国的三分之一,而英国的国防预算却比法国多。德国也是法国的盟友,但是,只有两个国家可以决定欧洲的未来,他们是法国和英国。

据法国高级官员透露,法国与英国进一步密切关系有两个原因:

第一,法国与英国建立密切的关系,并且进行更多的合作对话,可以促进英国比其它欧洲国家投入更多的军费。

第二,法、英两国联合起来,共同督促德国政府增加军费。2000年,英、法、德三国的国防预算分别是320亿美元、29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然而美国国防预算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并且还在增长。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